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昨才當選今火速就任 南韓進入文在寅時代


發佈時間:2017/05/10 2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0 23:14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南韓總統文在寅昨天才在大選中勝出,今天火速就職上任。接掌總統大位後,下午他任命全羅南道知事「李洛淵」為新任總理,上任第一天他也宣示,有機會希望到平壤訪問,不只北韓政策和朴槿惠南轅北轍,就連跟民眾的互動,也走的是親民路線。


黑頭車一輛輛開入青瓦臺,民眾用尖叫聲歡迎新任南韓總統。

 

特派記者錢怡君:「文在寅時代正式來臨了,你可以看到,他今天要進入青瓦台,就在這個時候他下車棄車,用走路的跟沿途夾道歡迎他的民眾握手。」

文在寅呼應民眾要求,特別跨越封鎖線,跟夫人一起向支持者鞠躬道謝,雖然就職第一天來到青瓦臺,但文在寅表示,未來他並不會在這裡辦公。

特派記者錢怡君:「他的意思是說因為,青瓦台距離人民太遠,有一點像是深宮大院,所以他要把過去青瓦台的時代終結,未來他的時代將是光化門時代。」
 

與前總統朴槿惠不同,文在寅要拉近與民眾的距離,他說等到光化門廣場的辦公室準備好,他就會搬到那裏辦公,隨時傾聽民眾的聲音,要當所有南韓人民的總統。

南韓總統文在寅:「我決定指派李洛淵知事,當新任國務總理。」

上任第一天沒有蜜月期,一進到青瓦臺,馬上跟聯合參謀本部議長通電話,聽取國防簡報,下午接著提名新任總理、國家情報院院長等內閣人選,並在就職典禮上重申他的外交政策。

南韓總統文在寅:「若有需要我即刻就會飛往華府,我也會前往北京與東京,而且如果情況允許,去平壤也是可以的。」

文在寅鬆口表示,願意跟北韓談談,並不是為了選舉開出來的支票,當他還在當兵時,腦中就浮現了這個想法。

文在寅服役時長官ROH CHANG-NAM:「文在寅說我們應該要懲罰領導者,但必須跟北韓人民談談,我聽了嚇一跳我跟他說,不要說這些垃圾話,不要再跟任何人提起這件事。」

文在寅的爸媽送北韓逃到南韓,父親在當戰俘營裡當工人,媽媽在釜山附近賣雞蛋,文在寅於2004年,陪媽媽一起造訪北韓參加懇親會,第一次見到了母親的親妹妹。
 

看到媽媽跟阿姨相隔好幾10年,總算見到了面,文在寅也紅了眼眶,不過提到北韓,外界另一個關注的焦點,是對抗北韓的薩德防禦系統,有沒有可能撤離,這關係到他跟另一位國家領袖處的如何。

旁白:「問題是文在寅總統跟美國總統川普,處的如何,前人權律師對上前商業大亨。」

為了薩德,文在寅對外還得跟大陸以及美國再協商,執政的共同民主黨認為,制衡北韓的軍事行動,應該要由南韓來主導。

共同民主黨外交政策顧問趙炳濟:「任何一個在朝鮮半島發動的軍事行動,應該由南韓跟華府,以及其他參與國一起執行,南韓不同意的行動不應該貿然執行。」

至於國內政策上,提高就業率則是多數韓國年輕選民,對文在寅的最大期望。
 

共同民主黨經濟政策顧問金相九:「在創造出的81萬份工作中,有17萬名額是公務員,有30萬會從原本的非正式職員,轉為領固定薪資的員工。」

未來文在寅能不能帶領韓國,創造就業,解決財閥壟斷問題,擺脫地獄朝鮮一詞,成為他上任後最重要的挑戰之一。
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南韓總統#文在寅#北韓#親民#光化門#就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1

0.0605

0.15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