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投資奇才艾希頓庫奇 7年暴賺78億元


發佈時間:2017/05/10 22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0 22:12
圖/艾希頓庫奇INSTAGRAM
圖/艾希頓庫奇INSTAGRAM

好萊塢男星艾希頓庫奇,他的主業是演員,副業卻是一名精明的投資客,在科技業還不怎麼受人矚目的時候,艾希頓庫奇已經開始佈局,投資Skype、Uber、Airbnb等新創科技,7年下來獲利超過78億元,被富比士雜誌封為「科技業的頂尖投資客」。


在電影裡扮演年少不羈,長不大的大男孩,或是浪漫帥氣小生,好萊塢男星艾希頓庫奇,憨傻男花瓶形象深植人心,但他絕對不只是「帥哥」這麼簡單。

 

網路新聞:「艾希頓庫奇真是人生勝利組,有成功的演藝事業,還有漂亮的老婆、健康的女兒,第二個孩子也來報到,還有一間投資公司,價值高達2.5億美元。」

出身中產家庭,當過清潔工、肉販也做過工廠的作業員,艾希頓庫奇模特兒大賽中奪冠之後,決定大學不念了,直接一腳踏進演藝圈。

好萊塢男星艾希頓庫奇:「這就是搖錢樹,我不是一個很好的演員,我就是靠臉吃飯的,我知道啊我承認。」
 

鏡頭前搞笑演出,實在很難把他跟趨勢、科技聯想在一起,演藝工作當主業投資當副業,艾希頓庫奇沒有商業背景,卻是美國電視圈最會賺的男星之一。

主持人吉米基墨:「這對你來說肯定是件大事,因為你是個演員,你從演員出身,拍情境劇之類的,結果卻登上富比士雜誌封面。」

投資合夥開了好幾家餐廳,只是他事業版圖的一小部分,艾希頓庫奇2000年成立製作公司,從新聞網站挖角數位總監,從此打通在矽谷的人脈,90%時間都在吸收新知,在科技業還不怎麼酷的時候,他已經開始佈局。

好萊塢男星艾希頓庫奇:「我喜歡投資科技公司,喜歡尋找下一個會讓人瘋狂且印象深刻的東西。」

2009年聽矽谷朋友建議,投資通訊軟體Skype,1年半後Skype被微軟買下來,艾希頓庫奇的投資回收了3倍,也讓他嚐到甜頭。

好萊塢男星艾希頓庫奇:「(Uber CEO)跟我推銷這間公司,黑頭車就會來接你,你會喜歡嗎?,我說誰會想要搭黑頭車啊,搭計程車不就好了,他說不不不,你只要按個鈕就好了。」

和瑪丹娜的經紀人合開創投公司,Spotify、Uber、Airbnb等,你聽過的、沒聽過的初創科技,都是他投資的目標。
 

好萊塢男星艾希頓庫奇:「基本上我們聚焦的,一直是面向消費者的產品,多數都是這樣。」

砸下9.3億台幣,7年內投資70多個項目,賺進台幣78億元,艾希頓庫奇不過39歲,已經有50億台幣身價,他不再只是好萊塢明星,還是「科技業的頂尖投資者」。

好萊塢男星艾希頓庫奇:「我想首先我在企業家身上找的是,我會不會想為他工作,作為一個投資者,我不會把自己抽離這家公司,而是把自己放進這家公司。」

從熟悉的事物下手,對投資項目親力親為,不把賺大錢當成唯一目標,而是深入瞭解企業家,和他創業的背後動機,擁有精準眼光看見未來趨勢,投資奇才「艾希頓庫奇」證明,他的頭腦比長相還要精采。
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艾希頓庫奇#好萊塢#投資#科技#投資客#富比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2

0.0415

0.11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