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好畫面!午茶姊妹組 98歲與93歲共享


發佈時間:2017/05/10 19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0 21:11
圖/擷取自推特
圖/擷取自推特

日本在90年代,曾有一對風靡大街小巷的百歲人瑞雙胞胎,金婆婆銀婆婆,儘管婆婆們已經過世十多年了,日本媒體依然很關注,婆婆們的女兒因為也都很健康長壽,下面報導裡,我們要看的是銀婆婆的女兒,98歲跟93歲,兩姊妹平時會相約喝咖啡,結伴去掃墓,靠多動活絡筋骨,日媒還注意到,他們早餐喝的味噌湯,除了用的是名古屋特有的紅味噌,還會在湯裡面加一顆生雞蛋,而且飯絕對是添上滿滿一碗,吃得乾乾淨淨,一粒也不剩,長壽的秘訣,一起來了解!


美根代:「來!請喝!」

 

千多代:「是我的啊!那真是不好意思!」

坐在落地窗旁,享受午茶時光的兩位阿嬤,美根代93歲,千多代98歲。

千多代98歲:「如果能突然死掉是很幸福的,我覺得衰老死還不錯,衰老的話就不會痛苦!」
 

把生死當成閒話家常,阿嬤們的幽默豁達,其實是遺傳自她們的母親。

銀婆婆:「要努力長壽喔!」

90年代風靡全日本的百歲人瑞姊妹花,金婆婆、銀婆婆,美根代跟千多代,就是銀婆婆的女兒!美根代是銀婆婆的五女,現在跟兒子一家人同住,千多代是三女,一個人住在附近,姊妹倆有時間就會聚在一起閒嗑牙,只是沒想到轉眼間,自己的年齡經越來越接近當年活了108歲的母親!

千多代98歲:「怎麼活了這麼久啊,真的很驚訝!只要能看到奧運的話,死了也沒關係了,說的也是!對啊!活再久還不都一樣,還不都一樣,但是這個世間還有變動,接下來會很有意思!就還不想死!哈哈哈!」

因為是銀婆婆的女兒,日本媒體一直很關心,這一家母女是否有長壽秘訣,不時會去紀錄她們的生活,本來喜歡自己開車載姐姐出門溜達的美根代,直到兩年前才甘願放棄駕車,出門改以腳踏車代步,這一天,她騎到離家約兩分鐘的一座墓園。姊姊千多代走路來跟妹妹會合,她們每個月都會結伴來給母親銀婆婆,以及自己過世的丈夫掃墓。

美根代93歲:「草不要再拔了吧!」

千多代98歲:「今天就不拔了!」
 

掃墓作業繁複,姊妹倆也沒喊累,活動身體,對健康總是好事!

千多代98歲:「掃墓雖然很麻煩,但很重要,因為祖先睡在這裡,自己還不能躺進去!」

才掃完墓回家沒多久,姐姐千多代又要出門,來到一間日間照護中心,最近她開始養成來這裡洗澡的習慣,洗完澡後,工作人員會幫她吹頭髮,講究地照鏡子梳妝整齊,有顆愛美的心,才能常保青春!

千多代98歲:「跌倒了怎麼辦...?」

沐浴完後一身清爽,跟照護中心的朋友喝茶聊天,日子甚是暢快,九十多歲了,依然精神弈弈的兩姊妹,當年母親銀婆婆的生活態度,正是她們理想的晚年身影,即使超過百歲,依然元氣滿滿,對事物抱持好奇,顛覆了社會對高齡者的刻板印象,而銀婆婆活力的泉源,是最基本的一天三餐!
 

美根代:「我母親總說,『三餐一定要準時吃』,一直到死前,我們家阿嬤(銀婆婆)都會準時吃飯,早午晚一定都會吃,即使是滿滿一碗飯也會吃光!」

繼承乃母之風,妹妹美根代每天早晨從親手煮味噌湯開始,因為銀婆婆叮囑過。

銀婆婆教誨:「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!」

所以自己要吃的早餐絕不假手他人,她會洋蔥切得細碎,放入水煮後,再添加她們名古屋人最道地的口味!

美根代93歲:「一定要紅味噌,紅味噌是越煮越好吃!」

最後撒上天婦羅渣,先在碗裡打上一顆生雞蛋,再加入剛煮好新鮮味噌湯。

美根代93歲:「我的早餐做好了!」

傳統的日式早餐,小菜是冰箱裡現成的納豆、醃小黃瓜、馬鈴薯沙拉,以及梅干一顆。

美根代93歲:「開動了!」

據說紅味噌裡放生雞蛋,口感會更滑潤好吃,非常下飯!

銀婆婆教誨:「吃每一粒米都要感恩!」

美根代93歲:「上了年紀的人,很多事情都要靠別人,趁自己還硬朗的時候,自己做自己吃!」

至於姊姊千多代,每天早餐也不馬虎!

千多代98歲:「這是南瓜!」

一盤一盤的小菜,都是住在附近的家人先做好送來的,飯則是添上滿滿一碗。

千多代98歲:「飯絕對不能剩下,一定吃完!養成這個習慣,早餐就會好好地吃,這是活力的泉源!」

養成認真吃早餐的好習慣,更要對食物心懷感恩!

千多代98歲:「多謝款待!」

美根代93歲:「多謝款待,我吃光了!」

銀婆婆的教誨,無形傳授了女兒們長壽的秘訣。
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本#雙胞胎#百歲人瑞#金婆婆銀婆婆#女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4

0.1305

0.24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