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免驚!還原槍擊畫面 特效團隊「遙控」模擬

記者 謝宜倫 / 攝影 陳韻涵 王興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10 19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0 19:56

持續追蹤,電影拍攝槍擊現場在林森北路,劇組有事先申請,當天也在場實施交通管制,而且跟附近店家說好,晚間11點到凌晨2點,會封閉林森北路一個車道,但是由於當時部分店家還沒打烊,因此不少路過民眾仍目睹拍攝。我們實際找到這個特效團隊,他們說其實槍擊畫面,是靠第三人遙控製造效果。


 

記者陳韻涵:「劇組找來的特效團隊,當時是由第三人操控手中的按鈕,特效團隊組長陳銘澤,可以看到演員衣服內的反應裝置爆破血漿,因此現場其實是非常安全!」

電影角頭2的爆破團隊,模擬槍擊,加上演員「演技」逼真,也難怪民眾會以為真的有槍戰。其實,演員衣服貼上「人身反應彈」在掛上接收器,由組長陳銘澤操控「發射器」,衣服內血包旁也加裝銅片,安全性十足。

拍片現場附近民眾:「這邊每個人都知道,只要有人在,劇組他就會都要簽名,意思是說我們有告知你們,幾月幾號要申請拍戲。」
 

附近居民都知道要拍電影,因為地點就在林森北路,劇組申請封閉半條路,近百公尺,也提早2天「告知附近店家」,會從晚間11點,交通管制到凌晨2點。但因為接近捷運中山國小捷運,旁邊還有KTV,部分店家尚未打烊,仍然很「熱鬧」,才會被不少人目睹拍攝現場。

電影特效團隊組長陳銘澤:「我們在開拍之前,我們就已經開會討論過了,通常我們因為戲劇效果的東西,絕對不可能像真實的子彈打進去,然後慢慢血流出來,我們一定加一些噴射的方式。」

團隊經營8年,對於爆破效果很有經驗,不僅角頭2,還有白米炸彈客,甚至電視劇一把青,他們參與逾20部作品。

電影特效團隊組長陳銘澤:「特效目的就是講求,第一就是安全,第二才是效果,如果沒有安全就沒有意義了!」

再加上林森北路這路段曾發生有人酒店續攤,當街上演全武行,當時警方連開三槍喝止。還有男剛搭上計程車,慘遭開槍射殺。但劇組特效團隊強調,這回是真的是在拍電影,請大家免驚(台語)。
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影拍攝#槍擊現場#特效#封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1

0.0483

0.14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