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看到電視才知道!FBI局長:川普開除了我


發佈時間:2017/05/10 19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0 20:39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川普突然開除現任FBI局長柯米,柯米去年大選前,突然重啟調查希拉蕊電郵案,選前最後一天,FBI說沒有發現不法證據,現在坦承當時做出不精確證詞,今年三月,FBI也調查,俄羅斯與川普競選團隊的關係,都可能是被開除原因。


川普在1月20正式上任,,到今天110天,已經有好幾位閣員高官下台,包括因為反對執行爭議的旅遊禁令,司法部代理部長葉慈,因此遭到開除,上任才24天的國家安全顧問弗林,涉嫌上任前和俄羅斯大使通話,最後提出辭職,成為川普首位下台高官,現在調查局長柯米以無法有效領導聯邦調查局為由,遭到川普開除,川普也是美國史上,第二位對FBI局長開鍘的總統。

 

CNN主播:「今天總統川普通知FBI局長柯米,要終止他的職務!」

美國總統川普無預警地開除了聯邦調查局局長柯米,消息震撼美國,包括國際媒體在內,都以頭條新聞的方式處理!而柯米本人當時正在洛杉磯與同僚開會,他是看到電視上的新聞跑馬,才知道自己被開除了!他當下取消原本的演講行程,立刻搭專機返回華盛頓,諷刺的是,早上來的時候他還是FBI局長,但回去時卻已是前局長了。

川普寫了一封開除信給柯米,總統首先感謝柯米在三次不同的場合,告訴他FBI沒有就俄羅斯干擾選舉事件,對總統進行調查,但隨後就指柯米無法有效率地領導FBI,他是在司法部長及副部長的建議下,決定將柯米解職,而且立即生效,這封信由白宮人員送到了FBI總部,但是柯米當時人正在洛杉磯開會,所以沒有接到信。
 

司法委員會民主黨議員布魯曼梭:「這就是尼克森事件的翻版,製造這種氣氛,用這種口氣開除FBI局長,而且剛好在FBI調查(俄羅斯事件)期間,國家的最高統帥做這樣的事,實在讓人費猜疑啊!」

川普開除柯米的原因,得回朔到去年總統大選期間,柯米在選前11天宣布,要重啟希拉蕊柯林頓電郵門的調查,消息重創了希拉蕊的選情,還引來FBI局長為川普助選的質疑,當時川普在競選場合,就不斷盛讚柯米有GUTS。

美國總統川普(2016.10.31):「很多人叫他做錯誤的事,但柯米做了正確的事,FBI局長柯米必須很有膽量才敢採取這樣的行動,儘管面對四面八方反對的勢力,要保護希拉蕊不被以犯罪起訴,你們都很清楚的!」

直到選前最後一天,FBI才澄清沒有發現希拉蕊柯林頓的不法證據,近日FBI更是向國會坦承,柯米當時做出了「不精確的證詞」,白宮就是抓住這點,質疑柯米的公信力,堅持要炒他魷魚,然而這個理由顯然難以服眾,質疑聲浪排山倒海。

資深法律分析圖賓:「真的有人會相信川普開除柯米,是因為他對希拉蕊太壞了?」

CNN當家主播安德森庫柏,質問白宮高級顧問康威,川普為何做出昨是今非的決定,康威答非所問,也讓庫柏忍不住在鏡頭前翻白眼。

庫柏:「現在白宮的說法是,柯米之前所做的是錯的,但當川普是總統候選人時就是對的事情。」
 

康威:「你把兩件事混為一談了,幸好我還能追溯記憶,去年秋季我常上你的節目,告訴你我們會如何贏得密西根州,我們要怎麼做,那很有趣!」

川普開除FBI局長的舉動,又勾起了美國人不好的回憶,那就是1973年的水門案中,尼克森總統為了阻止調查,開除了水門案特別檢查官,民主黨認為川普開除柯米的真正原因,是因為FBI查到了白宮與俄羅斯勾結的證據,才會做出封口的舉動!

民主黨參議員舒默:「我們知道FBI一直在查川普團隊是否和俄羅斯勾結,非常嚴重的違法行為,調查結果是不是指向總統了呢?現在只有一條路可走(獨立調查),重新挽回民眾的信任,人民是否懷疑政府在掩蓋事實?絕對是!」

FBI局長是由總統任命,任期為10年,柯米在2013年由歐巴馬提名就職,任期還沒做到一半就被換掉,目前職缺由副局長暫代接任人選還未公布,兩黨議員也在柯米丟官後,呼籲組成一個獨立調查委員會,繼續調查俄羅斯案,川普上任至今,先是開除了不聽話的代理司法部長葉慈,隨後又開除了說謊的國家顧問佛林,但是FBI局長的位置極度敏感,川普是美國史上第二位對FBI局長開鍘的總統,他甘冒大不韙,外界實在很難相信,背後動機真如川普說的那麼單純!
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川普#FBI局長#柯米#開除#俄羅斯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7

0.0339

0.1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