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爭前瞻建設 朱立倫:以民意讓政院開門


發佈時間:2017/05/10 16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0 16:38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,對於前瞻基礎建設,要求行政院要把門打開,要重新擬定、重新調整,這就是新北市政府的目標,將以民眾的力量、聲音,用民意,讓這個門重新打開。

朱立倫今天與行政院長林全一起參加台9甲線烏來彩虹橋通車典禮,針對前瞻建設,朱立倫會後受訪表示,與交通部、行政院溝通時,已非常明確表達過,提出的8項軌道計畫,都經可行性評估或財務規劃、環評等。

 

朱立倫說,昨天晚上在便當晚餐時,與立委溝通過,針對雙北的軌道建設議題,即使台北市有部分意見,扣掉北市有疑慮的2項捷運,那還有6條,「也應該要納入呀,這6條捷運為什麼沒有納入?也要跟我們說明一下。」

朱立倫表示,舉例,北捷萬大中和樹林線的第二期計畫,並沒有牽涉到台北市,那為什麼沒有納入呢?或者是新北市的捷運深坑線、五股泰山線,都沒有被納入前瞻基礎建設。

他說,事實上,新北市所提的前瞻軌道建設,都經過行政院核定,卻沒有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,行政院應該要說明為什麼?
 

朱立倫還說,行政院所列各地的前瞻計畫,沒有經過環評,沒有經過可行性,沒有經過財務規劃,就可以列入,「我想,行政院必須要把這個標準,跟人民講清楚。」

他說,昨天連民主進步黨的立法委員在餐會中,都非常理解,施工中的淡海輕軌是拿明年的一般預算,納入所謂的特別預算,這種就是「用左口袋,放右口袋。」連民進黨委員都知道,這個並不能算特別預算。

朱立倫陪同林全一起剪綵,隨後在頭目帶領下,步行一小段彩虹橋,等林全離去時,朱立倫才受訪。他強調,最重要的一個理由是,前瞻建設要真正的為人民考量,不要有個人或政黨之別,更不要因為一黨之私,或政黨之私而造成對人民的隔絕。

朱立倫強調,「我相信人民會用民意的力量,讓行政院把門打開。」記者又問,「可是,行政院說,門已經關起來了,那您怎麼辦?」

朱立倫表示,要用民眾的力量,用民眾的聲音,用民意讓這個門重新打開,新北市的這8條的軌道建設特別預算,相信昨天與會的13名立法委員,將不分黨派的,會代表新北市民眾的心聲,全力爭取。(中央社)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朱立倫#前瞻基礎#行政院#新北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6

0.5172

0.60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