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之光!格鬥機器人大賽 台奪3金3銀


發佈時間:2017/05/10 11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0 12:11

桃園的新創團隊,4月底參加美國舊金山的全球格鬥機器人大賽,帶了5隻機器人遠征,沒想到比賽前卻被偷走2隻半,只能靠著完整的2隻上場,最後為台灣拿回3面金牌和3面銀牌的亮眼成績。


 

格鬥場內,黑色機器人揮拳防禦超靈活,紅色對手實力也不容小覷,雙方一開始互不相讓,最後關鍵,一拳將對方擊倒在地。這2個機器人其實都是台灣團隊的作品,在全球格鬥機器人大賽「功夫」項目冠軍戰,上演自家人對上自家人,金銀牌一起拿走。

新創團隊成員卓少凱:「獲獎的時候其實滿訝異的。」

這次比賽在美國加州有20個國家、700多個機器人參賽,台灣團隊推出的機器人,不管是打鬥的功夫,考驗靈活技術的Freestyle,和最挑戰原創性的BestofShow都拿下冠軍;出拳、收手、防禦,各種動作就跟真的格鬥家一樣威風,不過其實比賽前狀況不少。
 

新創團隊成員卓少凱:「我們也是想說一下就要去吃晚餐了,就把它放在車子裡面,沒想到短短的時間就找不到了。」

只剩2隻能比賽,連機器人足球賽都得找外援才能參加,最後還是拿到亞軍。

新創團隊成員卓少凱:「雙足的比賽在台灣比美國還來的盛行,馬達剛性有速度有機器人會更靈活。」

另一個致勝的關鍵,就是團隊研發的伺服馬達,成本比起國外只要5分之1,最後台灣團隊拿走3金3銀,會場上國旗飄揚還響起國歌,這個新創團隊站上國際舞台,未來還會持續研發MIT製造的機器人,揚名國際!

 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創團隊#全球格鬥機器人大賽#機器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8

0.0332

0.1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