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英相梅伊做家事分男女? 觀眾批陳腐


發佈時間:2017/05/10 10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0 10:07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英國首相梅伊(Theresa May)9日罕見地和丈夫共同接受電視訪問,透露私底下一面,但她卻說家事有分「男生和女生」,引發觀眾與網友議論。

60歲的梅伊和小一歲的銀行家丈夫菲利普.梅伊(Philip)在就讀牛津大學時認識、1980年結婚,結褵近37年。

 

兩人接受英國廣播公司(BBC)節目訪問,話題包羅萬象,從脫歐、英國塗鴉教父班克西(Banksy),還有她最愛的鞋子等。

梅伊在選戰中常被批像「機器人」,透過和丈夫一起上節目,她試圖展現平易近人的一面,拉近和選民距離,這也是向來低調的菲立普首次上節目。

菲立普在節目中說,在兩人初識時,妻子是個「可愛女孩」,「現在也還是」,他並表示當時是一見鐘情。他也說,擔任首相要做許多困難決定,他向來全力支持妻子,就如同妻子也全力支持他的工作。
 

然而,節目一開始,工作都很忙碌的夫婦倆被問到家事分工時,梅伊的回答引發觀眾質疑。

梅伊被同事評為「超級難搞」的女人。主持人當時問菲立普,和妻子協調是不是很困難。

菲立普回答,「嗯,這是個很好的問題。在婚姻裡都有取捨。我負責決定什麼時候把垃圾桶拿出去。」旁邊的梅伊接話說,「這分成男生和女生的工作,你知道的」。

菲立普表示,「我絕對負責把垃圾桶拿出去,我做傳統上男生做的家事。」

許多觀眾在推特上討論這番對話,認為觀念太過陳腐。

蘇格蘭的工黨領袖杜格代爾(Kezia Dugdale)在推特表示,「節目才開始幾秒鐘,首相就告訴全國,做家事有分男生、女生,我真失望。」

另一名推特用戶說,「我的老天,看看日曆,現在是不是又回到1972年了,真不能理解。」也有網友說,「這個率領國家的女性可不可以多一點性別平權意識。」
 

談到班克西,梅伊則表示,雖然塗鴉是一種藝術,但「不是她的菜」。

兩人也喜歡去健行,梅伊向國會提出提前大選,據稱就是和丈夫在復活節假期時,去威爾斯山中健行時做出的決定。

梅伊表示,「就像你所說的,我之前曾說過在2020年之前不會舉行大選。當我去年當上首相時,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穩定,我想要給這個國家穩定,展現我們可以度過脫歐。」

「當我們在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的進程中,其他政黨越來越明顯要阻礙談判。」

愛穿豹紋鞋的梅伊也說,「我愛我的鞋,它們讓我想去買更多鞋。」
 

她還談起一件趣事,說她在國會電梯裡碰到1名年輕女職員,兩人互相稱讚對方的鞋好看,女職員最後告訴她,「我是因為妳的鞋才想要從政。」(中央社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梅伊#訪問#家事#議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7

0.1211

0.21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