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影/一喊「媽」就哭慘…說不出口的愛 全班緊擁淚崩

編輯 何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09 21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2 10:05
圖/擷取自影片,下同。
圖/擷取自影片,下同。

平時細心呵護你的那雙手,和那張絮絮叨叨卻殷殷關切的口,這些都來自於母親最深層的愛,有多久沒有對媽媽說「我愛你」了呢?基隆市西定國小的江老師,就藉著母親節將至,讓班上同學致電給媽媽親口說出感謝,有人還沒開口就先落淚,有人講著講著情緒失控,最真切、卻是最害羞的感情,讓全班同學都淚崩。

江老師在臉書放上一部,拍下學生打電話給媽媽的影片,並在文中寫下,自己日前在整理父親的遺物時,發現皮夾裡有一封舊舊黃黃的小信,內容是國中某次犯錯所寫的道歉信,以及最後那句深深的「我愛你」。沒想到父親竟小心翼翼收藏數十年,時時打開提醒自己「我愛他」,卻已經沒有機會再對親口對他說這三個字…

 

於是江老師在某次課堂上問了同學「有常和父母說愛嗎?」有人害羞低頭、有人迫不及待想分享,而老師臨時起意,讓孩子們打電話給媽媽,親口說出愛和感謝,大家開始拿出紙筆擬草稿,有人甚至寫著寫著,淚水就浸濕了紙張。



在江老師拍下的影片中,有學生剛開口叫了「媽媽」,就害羞的說不出話,更有人謝謝媽媽「平時花錢給他吃飯」、「教導功課」、「耐心的照顧」,大多數的小朋友在說出「謝謝,我愛你」後就不禁痛哭,更有一位小朋友,才聽到媽媽接通電話,就哭得泣不成聲,嚇得媽媽不知所措,還要同學們上前,你一言我一語的幫忙說出,「他很愛妳啦~他太感動了!」最後卻大家抱在一起哭成一團。
 



真實又單純的親情和愛,完整的表達了孩子對媽媽的感謝,也深深打動人心,不少網友看了跟著紅了眼眶,掉下眼淚,而江老師也在文末說道,「我常想,自己想要教出怎樣的學生,看著他們的表情,那一瞬間我突然明白了!就是這些孩子啊,懂得感恩、心地善良且勇於挑戰。」願意在同學有難伸出援手、給予擁抱,願意克服勇氣打這通電話,只為了讓媽媽感到窩心,這難能可貴的「愛」,獻給天下辛苦的母親們。


【▼觀看影片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母親節#表達#愛#親情#淚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7

0.0583

0.1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