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立院擬教職延65歲退休 「老」老師恐成趨勢

記者 吳姝叡 / 攝影 李延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08 18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08 21:16

不只勞工高齡化,連立院都研擬要延後教師的退休年齡,不過根據統計,全國有85%的民眾,希望國中小教師年齡低於55歲,有部份家長認為,國中小的學生精力旺盛,擔心年紀大的老師難以掌控,甚至就連老師自己也不樂見。

記者吳姝叡:「原本老師只要年滿50歲,教滿25年就可以申請退休,不過未來老師要退休,可能得等到至少60到65歲。」

 



立法院研擬將延後教師退休年齡,高中職以下60歲,大學教授和其餘教職則是65歲,關乎到國家未來主人翁,家長這麼說...

家長:「這個我覺得我還好,(妳還好為什麼?)因為我覺得,現在的家長也都5、60歲啦,他們比較不了解,現在的小孩子在想什麼,還是年紀不要太大比較好,現在小朋友比較少,所以在學習上會需要更多(關注)。」
 

有家長擔心,如果「老」老師成為趨勢,不只體力年齡斷層,也是一大問題,甚至連老師自己也不樂見。

老師楊益風:「堅持60歲年齡才能退的話,第一個是現在的家長,幾乎都完全不能接受,這麼說吧我自己當家長,我也不能接受。」

全國教師公會在2013年調查,全台有85%的民眾,希望國中小教師年齡低於55歲,多數民眾反映,因為正值國中、小年齡的孩子,精力旺盛,認為年紀較大的老師,難以應付,也有立委指出,不少家長也比較希望,由年輕老師來教。

老師楊益風:「我們也並不想要到了這個時候,即便是在家長不期待的情況之下,還要硬拖著教下去。」

不只現任老師無奈,退休年齡延後,就怕老師體力難負荷,學生教學品質,恐怕也受影響。
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退休年齡#教師#延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9

0.0342

0.11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