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餐廳開在窄巷遭令停業 竟用66年前舊圖

記者 柳采葳 / 攝影 傅建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08 17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08 18:23

台北士林一間越南餐廳因為巷子寬度不符規定,被迫停業,不過老闆卻不滿北市府裁罰,原因是都發局拿出民國40年的建照工程圖來認定路面寬度為6公尺,不過現在巷子早已經拓寬成為8.5公尺的寬度,餐廳老闆認為,道路經過這麼多年以經改變應該重新認定,不過都發局表示,他們只能按照工程圖去認定,沒辦法實際去測量,所以餐廳只能找其他地方重新開店。


 

這是老闆最後一次,把餐廳招牌端上桌,因為這天結束他們就得停業。食物沒問題,也不是員工出狀況,是餐廳前面這條路,讓老闆被迫停業。

餐廳老闆:「從那邊到這邊是8.5公尺,有一個公文後來他們就是說,要依照都發局民國40年前,那時後有沒有這些房子我都不知道,
他說這個是六米寬的道路。」

 
TVBS記者柳采葳:「餐廳外面這條巷子,市府認定他的圖面寬度是6公尺,但是我們實際測量看看他有幾公尺,實際測量結果他超過8公尺以上。」

被市府認定圖面上寬度是6公尺,我們實際測試看看NS測量結果這寬度超過8公尺,巷子實際有多寬,都發局不管。他們拿出民國40年的建照工程圖,認定道路寬6公尺不符規定,裁罰6萬並停業處分,儘管同樣是北市府的新工處,現場測量是8.5公尺也沒有用,都發局看圖就是認定,這邊的道路應該只有,紅線到白線的距離6公尺。

餐廳老闆:「這個路不管怎樣就是只有6米,不是我們看到的8米5,所以這個我就不知道....就覺得是有個漏洞。」

都發局回應他們有圖依圖,有前例就依前例處理,不會依照路面現況實際認定,民眾不滿只能尋求行政訴訟,只是這樣台北恐怕有一堆在巷子或路旁開店的餐廳,早就不符規定,因為經過40年道路可能早已變了樣。
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餐廳#停業#都發局#路面寬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1

0.0567

0.15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