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手爸媽小心!網售月子餐、嬰副食品「無登記」

記者 謝佩穎 蔡明勳 / 攝影 傅定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08 12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08 13:02

網售月子餐、嬰副食品「無登記」!出包難查

網路上購買月子餐或是嬰兒副食品的媽媽們,要特別注意了!新北市衛生局抽查提供月子餐的護理之家,發現有20間環境缺失,雖然都已經限期改善,但其中有幾家業者只有在網路上販售,經衛生局稽查發現並沒有工廠登記,如果吃出問題,恐怕難以追查來源。

 



廚餘桶沒有加蓋、地面環境髒亂,這樣的環境來自於新北市的20間護理之家廚房和嬰兒副食品工廠,4件產品被驗出大腸桿菌超標,5月20日前要再複驗,違者最高開罰300萬元。

新北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:「只要是它(網路業者)登記在新北市,我們就全部去做掃蕩、去做抽查,到他的工廠公司去了解,這部分是我們用這個角度去做。」
 

遭點名的分別是販售嬰兒副食品的天晴公司、上昊食品、諾堡國際、日安媽媽食品館,這4家除了工廠外,也有網路販售;另外陳媽媽月子餐、懷恩國際公司、還有日安媽媽食品館,除了產品不及格,還因為採取網路販售,經衛生局稽查發現沒有工廠登記,要是吃出問題,恐怕連官方都難以追查源頭!

新北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:「它(網路業者)會登記商號,會公布聯絡人以及地址製造地址在哪邊,這部份我們就循線去查了,總共有8家在新北市
。」

也因為月子餐的商機每年高達20億,網路販售部分就佔了8億,市佔率大約4成,商機越來越大,衛生局也提醒,合法的業者都要強制登陸食品平台,消費者想網購月子餐,都可以先上網查詢有沒有合法營登。而被點名的網路業者解釋,目前已經進行改善,會在期限之內改善完成,挽救商譽。

 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網路#月子餐#嬰兒副食品#護理之家#工廠登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9

0.0344

0.11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