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雙北雞隻「疑染禽流感」 先凍存未流入市面

記者 畢倩涵 鴻榮斌 / 攝影 邱致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08 12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08 12:20

雙北市屠宰場,這2天陸續發現有雞隻,疑似染上禽流感,第一時間同批的300多隻,暫時凍存,有問題的雞尚未流入市面。不過雞隻從苗栗到屏東,4個縣市距離遙遠,難道是疫情又擴散?動保處表示有可能是H5N2,跟上次禁宰令的H5N6,可能是不同病原。


 

雞冠明顯紅腫異常,雙腳外觀皮膚潮紅,甚至雞隻內臟發現出血,5月6日、7日,雙北市屠宰場由獸醫主動通報,發現5隻雞隻異常,第一時間同批的300多隻暫時凍存,還沒有流入市面。

北市動保處組長胡金灝:「那這5隻分別來自不同禽場,以目前資訊看起來,發病率大概都在1000分之1左右。」

疑似染上禽流感的雞隻,分別來自於苗栗、雲林、嘉義、高雄以及屏東,北市屠宰場從7日上午宣布停止屠宰24小時。不過上週五中央才認為已經控制H5N6,宣布撤除災害應變中心,不過隔一天馬上再爆出禽流感,尤其5個縣市間都有一大段距離,難道疫情又擴散了嗎?
 

北市動保處組長胡金灝:「從我們陸續以來,中央和地方的群組裡面,都會有零星的尤其是H5N2,到目前為止都有零星發生,就是剛講的大家比較擔心的,會是有傳染疑慮的H5N6。」

但不論是H5N6還是H5N2,都是高病原性,動保處預計下午2點半到環南市場進行全面消毒,最快晚上恢復開宰,但最終有沒有禽流感疫情,還得等2天報告出爐。

 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屠宰場#禽流感#H5N2#雞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5

0.0477

0.14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