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漁船越界被捕! 國台辦:盡快放人放船

記者 陸姿羽 /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07 11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07 11:50

海巡署扣大陸違法漁船,國台辦卻大動作發聲明抗議。6日凌晨,大陸漁船在澎湖附近海域越界捕魚,海巡署射擊2發塑膠子彈以及3發破門彈嚇阻,目前船上6人留置看管、1人住院,但國台辦卻態度強硬要求我方放人放船,陸委會也回應,大陸方應該要強化宣導。


 

海巡署人員:「命令大陸漁船停船接受檢查。」

大陸漁船越界捕魚,海巡署射擊橡膠彈嚇阻,導致船上2人受傷,船上6人留置看管、1人住院治療中,國台辦對此大動作表達抗議。

央視主播:「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表示,近一段時間以來,台灣有關方面抓扣大陸漁船事件頻發,大陸方面多次強調,台灣方面應當尊重兩岸漁民在傳統漁區作業事實。」
 

國台辦要求台灣尊重漁民作業,停止無端抓釦大陸漁船,還要求盡快放人,不談越界作法;學者認為,是大陸再對政治態度表達立場。

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:「比較惡意的解釋就是說,中國是要讓小英難看,忽然(習近平)他動作那麼大,違反他這樣施政的原則,所以看起來是不是說,它的內部裡邊是有比較強的壓力。」

不過陸委會6日晚間也發聲明,強調目前是大陸的「休漁期」,但陸船違規出海,嚴重影響漁民權益。

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:「中國大陸有關方面,應強化漁民宣導,約束漁民遵守我方的規定,這才是避免此類事件一再發生的正本清源之道。」

海巡也說明抓扣漁船,是依法使用低致命性武器。

海洋總局副總局長:「在今年1月,(大陸漁船)船長他自斷三根手指,企圖阻擾登檢;在今年2月,甩尾衝撞我們海巡艇,威脅海巡人員的安全。」

漁船越界爭議並非第一次,105年驅離越界大陸漁船就有1325艘,其中扣留108艘,今年到4月底前,共驅離346艘、扣留36艘,都屬於常態性執法;只是時機點,介於蔡英文總統拋「三新」論述,大陸方面強烈回應漁船扣押,兩岸依然持續僵局。
 
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違法漁船#海巡署#捕魚#越界#國台辦#陸委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9

0.0318

0.11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