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遠航20空服員「集體請假」 國內外4航班取消

記者 劉懿萱 / 攝影 蔡宗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06 17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06 18:36

疑似要聲援遭資遣員工,遠東航空20名空服員,5日晚上開始陸續因病請假不飛,因此衝擊航班,國際線桃園哈爾濱來回取消,影響284人,國內線高雄、台北飛馬公來回,也因此延誤,包含散客和團客共480名旅客行程大亂。


 

拖著滿滿行李還有戰利品,原本開心遊台準備返鄉,沒想到到了桃機,才發現遠航空服員集體休假不飛了,班機因此被迫取消。

遭取消班機陸客:「本來玩的可高興咧,但就這事不好。」

遭取消班機陸客:「說勞資糾紛罷工啊!」記者:「事先也都沒有告訴你們?」遭取消班機陸客:「不知道、不知道。」
 

遠航也證實陸續,有20名空服員因病依照規定請假,航班因此受到衝擊。6日早上6點25分,桃園飛哈爾濱班機去程120人,連同回程164人,2班都取消,協助受影響旅客轉搭其他航空,但地勤透露他們也臨時才知道。

準時到松機報到,沒想到到了現場才發現航班延誤,台北飛馬公原本9點55分就要起飛,這一延變11點10分,75分鐘空等,旅客抱怨遠航危機處理太差。

遭延誤班機旅客:「我們會覺得說補不補償這是其次的問題,但是後續的行程整個都大受影響。」

遭延誤班機帶團領隊:「這次帶團大概40個人,我們從花蓮4點多就要起床,我們本來就很辛苦,現在還要延誤90分鐘,我的團員在旁邊都不知道怎麼辦。」

就像連鎖效應,國內線6日包含高雄馬公來回、台北馬公來回,共4班被延誤,下午高雄馬公來回則取消,總共影響600人次左右。

遠航發言人盧紀融:「我在這裡鄭重的呼籲這些空服員,遠航就像一個家一樣,假如在外面有什麼委屈,我們非常歡迎回家來談。」

向空服員喊話,說非常樂意聆聽他們的聲音,也會持續溝通,避免爭議再起。
 


 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資遣#遠東航空#罷工#空服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6

0.0642

0.16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