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薪低報? 遠航遭資遣空姐爆「勞保少報」

記者 劉家耀 / 攝影 周育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06 13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06 14:08

遠東航空遭資遣員工爆料,公司勞保高薪低報,原來根據勞保單來看,104年10月時候,空姐每月薪水約3萬6至4萬2之間,未料遠航每月替員工投保薪資僅2萬1,直到105年9月才變成4萬2,資遣員工痛批,要是期間發生意外,2者試算結果補助少領一半,對此遠航強調會釐清後再對外說明。


 

面試者:「(投保低一點能接受嗎)可以接受,我覺得要進入一家航空,先了解公司制度跟文化、先有工作比較重要。」

眼前面試者充滿信心,想要長出翅膀飛上天,問到談薪資待遇,一切依公司規定,但相隔幾百公尺的遠東航空如今卻遭資遣員工爆料勞保少報。

記者劉家耀:「遠東航空遭員工爆料,在104年10月時候公司每月投保金額是2萬1,但到105年9月的時候發現公司變成每月4萬2,有員工質疑說公司是否高薪低報。」
 

前遠東航空服務人員:「看到當下很傻眼,因為你也知道遠航機隊機齡是偏高的,那段時間我們是在高風險工作下,補助還有醫療補助少很多。」

以女性生育給付來看,6個月遠航要是投保薪資分別2萬1跟4萬2,2者試算結果一差就是4萬2近1倍,反觀普通傷害補助部分依照天數計算,每天少領350,一個月少領近萬元。

前遠東航空服務人員:「會想要轉換跑道,因為我在這種高風險環境下工作,如果再遇到這種狀況,我真的沒有辦法保障自己的權益。」

北市勞動局表示,要是遠航高薪低報屬實會依法查核,遠航目前則強調釐清案件後會對外說明,如今空姐勞資糾紛,意外在此時此刻引爆。

 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遠東航空#爆料#勞保#高薪低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1

0.0382

0.11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