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最懂吃的尼姑 寺廟大廚料理媲美米其林


發佈時間:2017/05/05 23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05 23:38

韓國有一名尼姑最近討論度很高,還吸引到美國網路影音串流平台,將她的故事拍成影集。這位尼姑叫做「靜觀師太」,她同時也是寺裡的大廚,所做的寺廟料理非常精緻美味,就連全球的頂尖大廚,也來向她拜師學藝。

來到首爾南部的白羊寺,寺裡的尼姑在廚房忙進忙出,你可能很難想像她的料理,足以媲美米其林三星餐廳。

 

名廚EricRipert:「靜觀師太的廚藝非常自然,她同時維持某些特定的傳統,但她又打破了些舊規則,這讓她成為非常特殊的大廚廚師。」

她是今年60歲的靜觀師太,是位尼姑,但同時也是寺廟裡的大廚,她所烹飪的美味素食料理,讓她紅到被Netflix看上拍成影集。

《影集主廚的餐桌》:「靜觀師太沒有開餐廳,她為她的僧院料理。」
 

一道道佳餚看起來就像是藝術品一樣,但她本人很謙虛。

比丘尼大廚靜觀師太:「我不是主廚,我是僧侶。」

靜觀師太小時候就跟著媽媽旁學做菜,17歲時母親去世,靜觀師太非常難過,決定出家成為尼姑。

比丘尼大廚靜觀師太:「寺廟食物不僅只是素食,它還是能帶給你能量的食物,能將你的身心結合在一起。」

當了尼姑後雖然能吃的食物種類變少,但對美食的熱情並沒有減退。每天都幫寺裡的僧侶跟來訪的信徒,烹調簡單的寺廟料理,番茄南瓜切塊後跟豆芽菜一起拌炒,配上熱湯、炒菇等小菜,看起來豐富又美味。

翻譯人員:「她(靜觀師太)說,身為人,她感覺最自在的時候,是當她在吃東西的時候。」

說靜觀師太是最懂吃的尼姑並不為過,就連法國美食排行榜排名第二名餐廳的大廚也來向她討教。
 

名廚EricRipert:「妳好,很高興認識你,我是艾瑞克。」

老外名廚跟著靜觀師太一起來到寺廟的菜園,她的菜都是從這裡來,不用化學農藥,被蟲子蛀也沒關係,童心未泯的靜觀師太還摘下一片芋頭葉,跟艾瑞克玩了起來,不過她對食物的態度可是比誰都認真。

名廚EricRipert:「聞起來很香,這是非常大自然的湯,沒有太多香料但非常非常大自然,因為蘑菇帶來風味。」

一般人認為,寺廟料理可能對味道沒有很重視,擺盤也不講究,但靜觀師太的料理,完全顛覆了外界對寺廟料理的成見。」

紐約時報評論家Gordinier:「你看看這些菜餚,這些東西輕而易舉的就能端上丹麥的Noma餐廳(米其林二星)、舊金山的Benu(米其林三星),跟布魯克林的Blanca(米其林二星)。」
 

靜觀師太將東西方的料理方式融合,用更多元的型態呈現素食料理,想透過美食跟人交流的她,現在還會定期到大學的餐飲科系授課,繼續推廣健康又美味的寺廟料理。

圖/youtube 
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靜觀師太#尼姑#寺廟料理#米其林餐廳#Netflix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3

0.0335

0.1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