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彩券行借牌沒罰冒用者! 立委提修法遏止

記者 陸姿羽 / 攝影 謝賢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05 18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05 18:09

公益彩券中,近3年違規借牌狀況有5千多件,但有立委發現,目前法規只能處罰,比較好追查的經銷商,冒用資格的經營者不再規範內,提案修法,改成借牌行為,雙邊都要罰。


 

停下車來買彩券,公益彩券行大多是身障者、低收入戶、原住民等,弱勢族群才能夠掛牌經營。

彩券行業者謝小姐:「原住民而且又是單親家庭,因為有這個公益彩券我的生活才會變好。」

只不過還是有借牌,非本人經營狀況台彩統計,從103年到105年,立即型經銷商查核被取消銷售資格有7251人,當中不是本人賣彩券的高達5374件,比例占7成4,借牌行情價一個月大概是一萬元,目前法規只罰借牌給他人的經銷商3-15萬,沒罰冒用資格的違規者,立委提案修法。
 

民進黨立委蘇巧慧:「這次的修法就是讓非法借牌的人也屬於處罰的範圍之內,而不會像過往一樣只處罰到弱勢的經銷商,我想這樣的法令是比較公平而完備的。」

公益彩券發行條例草案,彩券經銷證不得轉讓或出借,如果有銷售行為被查獲的人,同樣要罰3萬-15萬,彩券業者也同意。

彩券行業者謝小姐:「我覺得兩邊都要罰,借牌當然是不好啊,一直持續下去這樣的話,萬一政府不給我們弱勢做的話我們就沒有工作了。」

擔心違規經營者,影響自己謀生賺錢方式,草案已送進立法院會,等待審查。
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公益彩券#借牌#違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8

0.0348

0.11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