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弱鋒面北東局部雨 中南部熱午後山區雨


發佈時間:2017/05/05 07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05 07:10

微弱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影響,今天(5日)台灣附近水氣稍增,天氣變得較不穩定,北部、東半部及馬祖、金門、澎湖轉為有短暫陣雨,午後中南部山區有短暫陣雨,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,其他地區為多雲時晴的天氣;溫度方面,白天因雲多有陣雨,北台灣高溫稍降,但幅度不大,其他地區更不明顯,北部及東半部29、30度,中南部高溫仍有32、33度,中午之前仍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,夜晚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。西半部地區細懸浮微粒濃度在低到中度等級,局部地區如金門高屏對敏感族群健康有影響。


 

週六(6日)東北風水氣稍增多,北部及東半部的降雨範圍略增大,午後中南部山區有短暫陣雨,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,週日(7日)東北風減弱,北部、東半部雨勢減緩,降雨的時間縮短,影響區域也比較小;溫度方面,週六在雲多下雨時高溫在28、29度,中南部地區高溫仍有30度以上;週日東北風減弱,氣溫將逐漸回升。

今天是24節氣中的「立夏」,預告夏天將至,天氣逐漸開始炎熱,因此有「立了夏,把扇架」的俗諺;另外有「立夏小滿,雨水相趕」,即每年逢立夏、小滿二節氣時,正值台灣的梅雨季節,冷暖交會的鋒面常會帶來較多的雨水。


 


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陽光#氣溫高#山區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7

0.0434

0.12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