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治「千病萬病」 拍打功大師蕭宏慈爭議多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花振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04 1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04 12:38
圖/TVBS
圖/TVBS

自稱是拍打功大師的蕭宏慈,過去高調宣稱拍打療法能夠治百病,在大陸發跡之後,2011年左右密集到台灣大肆宣傳,甚至還上節目和正牌醫師對嗆,但最後被罰款,並且遭移民署驅逐出境,而因為在大陸也同樣遭質疑,最近幾年轉往海外發展,沒想到又涉入2起命案,讓爭議再添一樁。


 

在台大會議中心帶領上百名學員一起拍頭,大陸作家蕭宏慈,推廣拍打療法光是台灣就來了18次。

拍打功推廣人蕭宏慈(2010.05.17):「感冒的時候風寒,你如果拍你會發現寒氣往外冒。」

拍一拍感冒就能治好,簡單又神奇,當年包括劉真、李明依等藝人都深信不疑,但看在中西醫眼裡完全無法認同。
 

中醫公會理事長陳潮宗(2011.04.13):「我完全沒辦法承認你說的內容。」

拍打功推廣人蕭宏慈(2011.04.13):「我沒讓你承認,我只問你一個問題,你說這也不對、那也不對,你把拉筋和拍打,你做過沒有?沒有那就閉嘴,那就是不懂的人在那邊胡扯。」

節目上直接對嗆也沒在怕,只是民俗療法高調宣稱療效明顯違法,2011年就遭台北市衛生局開罰5萬,移民署也將他驅逐出境。

拍打功作家蕭宏慈(2011.04.16):「一個不留神就把療效講出來了,完全不是故意的,是因為一直是這麼說的嘛,誰知道現在一不留神也被驅逐出境。」

不只在台灣引發爭議,在大陸同樣遭質疑。

大陸節目(2012.09.21):「以前我說拍打和拉筋是治百病,自癒啊,抱歉,我說錯了,你記住,是千病萬病,聽明白了吧,它到底能治好多少病,未可限量。」

蕭宏慈說得很有信心,但物理治療師強調拍打其實屬於按摩的一種,但並非越痛越好,另外,有骨質疏鬆或心臟疾病等有服用抗凝血藥的病患,最好不要嘗試,以免沒達到按摩效果反而造成更嚴重的傷害。
 
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蕭宏慈#拍打功大師#爭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08

0.0322

0.1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