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韓選最後民調革新派勝 轟炸機飛越北韓嗆戰


發佈時間:2017/05/03 19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03 19:39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南韓史上選民和候選人最多的一場總統選舉,下周二就要登場,選前最後一份民調顯示,革新派的候選人文在寅依舊領先群雄,但本來緊追在後的醫生企業家安哲秀,想藉保守勢力加中間選民扳回一城,卻遭到保守派候選人洪準杓追過去,人氣掉到第三,而洪準杓在最後一場電視辯論中表現亮眼,人氣還持續攀升。在這個大選敏感時期,北韓砲轟美軍派B-1B轟炸機飛越朝鮮半島再嗆發動核戰,但不管北韓如何挑釁,接下來美日英法四國也將首次舉行聯合演習,成了新一波反制北韓的勢力!

下週二選總統,文在寅遙遙領先支持40%,南韓大選剩不到一個星期,選前最後一份民調顯示,呼聲最高的共同民主黨候選人,文在寅支持率,依舊穩居冠軍寶座超過40%!本來位居第二,號稱「南韓比爾蓋茲」的國民之黨前主席安哲秀,卻被保守派洪準杓,以超過21%的支持率擠下,掉到第三,到了最後一刻,任何不準確的新聞和民調,都能對選情造成波動!

 

OpinionLife民調中心:「錯誤的情報,沒有確認過的資訊,很可能藉此傳給選民!」

原本異軍突起追第一,醫企背景安哲秀落後,醫生與企業家出身的安哲秀,原本期望整合保守勢立,加上吸引中間選民,要打敗文在寅,但保守派自由韓國黨的洪準杓不但不退讓,還在最後一場總統電視辯論上對他火力全開。

自由韓國黨洪準杓:「大學入學審查的方式,我覺得和以前沒有什麼兩樣,需要大幅度的改進。」
 

國民之黨安哲秀:「你覺得沒有改善嗎,但這裡還在談要維持分配制度。」

這場選舉,也被看作是保守派對革新派的戰爭,洪準杓大肆抨擊革新派的文在寅,在擔任前總統盧武鉉幕僚時,任憑大學學費大幅調漲。

自由韓國黨洪準杓:「盧武鉉當權時期,你知道大學學費調漲了113%嗎?」

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文在寅:「我們來談下一屆政府能怎麼做,洪候選人,你反對下一屆政府將學費減半嗎?」

第二場電視辯論,讓洪準杓人氣直線竄升,這次南韓總統選舉也創下許多紀錄,4200萬位有效選民,歷年來最多,候選人高達13位,也是最多的一次,選票的尺寸和數量當然也創下歷史之最,全部疊在一起,高4200公尺
比南韓樂天世界大樓高八倍,排成一列長達12000公里,可以從首爾到達紐約!

南韓記者:「包括選舉設備、人力預算還有選舉補助金等等,全部包含在內這一次(南韓)大選,要花掉3千億韓元!」

 
南韓史上第一次因為彈劾改選總統,只有22天能展開競選活動,除了街頭造勢,候選人也多用網路社群媒體的力量,但要在這麼短時間裡讓選民了解所有人的政見,實在非常困難!

南韓選民:「當我聽每位候選人的政見,有些太過結構性,也些很雷同,我還搞不太清楚各黨政見,所以我打算以候選人來進行投票,但還是有很多政見需要比較一下。」

為了幫助選民過濾資訊,有數據公司開發政見APP,讓選民回答一系列問題後,就能立刻分析出哪一位候選人的訴求更符合自己的理念,做出理性的判斷。

大數據公司FiscalNote:「很多年輕選民在過去,以候選人形象或父母喜好來進行投票,但這個網站鼓勵選民先看政策,再看候選人來做決定。」

還有大學提供辨識消息真偽的專屬網站,和資料庫裡數千篇新聞稿進行比對,能辨別謠言和新聞的真實性。

 
首爾國立大學傳播研究學者:「每家媒體可以對政治有不同的偏見,但我們的網站可以提供細節來分辨,那些資訊是真實的,那些不是。」

而在此敏感時刻,北韓卻又對南韓及美國嗆聲,再度威脅要展開核武攻擊!

北韓中央電視台:「即使韓美共同軍演已經結束,不到一天,美國又派出B1B轟炸機飛越南韓上空,展開投擲核彈演習。」

平壤當局指控美國,從關島派出B-1B轟炸機到朝鮮半島和南韓軍隊聯合演習,進行核彈投擲的精準轟炸訓練,並協同東海上的核動力航母卡爾文森號及核潛艇,隨後南韓國防部也證實消息。

南韓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:「兩架美國B-1B轟炸機,於一日飛越朝鮮半島上空,和我國空軍一起進行聯合演習。」

北韓率先各界公布B-1B飛越朝鮮半島,顯示出雷達的效能也提高不少。

DefenseTimes主編:「目前F-35閃電戰鬥機還無法被偵查,但北韓現有雷達系統,可能已經改良,有能力能辨別出B-1B轟炸機!」

接下來美日英法也將啟動四國首次聯合演習,在日本近海、關島及北馬里亞納群島附近海域展開,另一波對抗北韓的同盟勢力正在集結當中!
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南韓#總統選舉#文在寅#洪準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8

0.0414

0.12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