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餐飲業「好薪情」 麵店40K、燒肉店時薪190元

記者 劉懿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03 18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03 18:43

根據勞動部人力需求調查,4月底和1月相較,餐飲業又面臨2千人的缺口,小吃店、滷肉飯店面對缺工,外場人員祭出近4萬月薪,知名燒肉店則採用鼓勵制,工時達標,基本時薪加5到10元,通過考核時薪甚至上看190元。


 

桌邊服務現烤燒肉,掌握7分熟嫩度最剛好,燒肉店看似辛苦作業,不過卻傳出薪水有漲,同樣都是兼職人員,基本時薪比勞基法遠高出10%,乾杯徵才145元起跳,工時做愈多加越多,滿120小時每小時加5元,140小時以上變10元,通過考核還能加到190元。

燒肉店店長謝秉軒:「為了讓員工可以在這裡的壽命比較長,所以提供這樣子的一個加薪條件。」

小菜擺盤冰存,肉品配料醃製,再到飲料區樣樣都得會,想領190元高時薪,背後還得下足功夫,除了連鎖餐飲漲薪求人,小吃麵店外場正職甚至一口氣喊到4萬,時薪150元,鬍鬚張正職開3萬6,兼職夜班津貼可觀,時薪最高可領228元,就連新開幕手搖飲約翰紅茶也祭出29K、時薪140元,都高於基本時薪133元,以人力銀行調查,這幾年餐飲業均薪的確有變化,從24K變26K漲幅近1成,但年輕人怎麼想?
 

燒肉店員工:「福利的條件的話,我是覺得加薪的部分蠻鼓勵人家的,小吃店的話還好,就覺得餐廳的話升遷制度比較完整一點。」

人力銀行公關:「餐業這邊當然受到年初基本工資的漲幅有10%左右,帶動正職人員大概有8%到12%的成長幅度。」

一例一休人力缺口固然帶動薪資喊漲,人力銀行提醒福利、升遷、背後條件都得細細考量,才不會因小失大。


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燒肉店#時薪#缺工#鼓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8

0.0461

0.13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