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八德光復」下陷!周邊房「龜裂、步道移位」

記者 錢麗如 / 攝影 洪榮斌 李學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03 18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03 20:19

台電工程機器故障,北市八德路、光復路路口下陷,連帶讓周邊大樓也遭殃,像是榮民服務處的側門,就發現建物有嚴重龜裂,另外路口其他兩棟大樓,則被土木技師發現,步道最嚴重位移了2公分,對此台電表示,修復完工後,會進行周遭建物地基檢測,而最快在5號早上,初步會開放光復南北路,一向各一車道。


 

榮民服務處人員:「大概都是外面!」

八德光復路口下陷,周邊房屋也被拖下水,來到側門,榮民服務處人員指著建築物的角落,看著一道一道的龜裂的痕跡,好害怕!

榮民服務處人員:「很擔心啊!最近這幾天,這2天才發現!」
 

第一時間趕快報請台電協助處理,畢竟仔細看,最大的龜裂縫隙,甚至能卡住一個50元硬幣,北市議員甚至爆料,另外兩棟也有相同狀況,除此之外,土木技師現場觀察,其他建物也有發現!

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洪啟德:「你看那個開縫的縫有沒有,差不多在0.5公分左右,這裡大概有1.2公分左右,有1.2公分的開裂。」

才沒走幾步,接連兩棟大樓前,步道接縫已經和原本的騎樓分家,誇張一點的,幾乎能放進一根指頭!以相對位置來看,這兩棟大樓分別位在八德、光復路口左右邊,一邊人行道,位移0.5公分,一邊更超過1公分之多,看了膽戰心驚!

民眾:「就感覺會掉下去,很擔心。」

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洪啟德:「人行道這部分比較簡單,只要剔除掉恢復就好了,但是建築物(地基)的話,就要透過土木技師公會去做一個鑑定。」

搶修工程持續進行,八德路、光復南北路部分路段持續封路,車輛都禁止進入,周邊塞塞塞,台電表示,4日凌晨12點會探測地下潛盾機狀況,若損壞不嚴重,開放部分通行。

台電土木技術組組長陳文通:「如果說沒有問題的話,預計在5日早上6點,開放光復南北路一向各一車道。」
 

台電也強調,修復工程完工後,也會針對周邊建物進行地基檢測,道路下陷拚搶修,後續問題同樣棘手!


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電工程#下陷#龜裂#地基檢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8

0.0335

0.11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