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電動車地方補助差很大! 雲林1萬7最多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林隆士 吳建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03 18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03 18:44

民眾購買電動車除了有中央的補助,各縣市政府也有另外加碼補助,但很多人不知道這地方政府提供的補助金額差很大,如果以電動重型機車來說,目前只有Gogoro,民眾設籍在南投和設籍在雲林的補助金額差最多,如果以汰換二行程機車來買8萬8的Gogoro,南投住戶得花6萬5900元,但如果是雲林人一輛只要5萬4千元,差了1萬多元!


 

記者洪彩綸:「電動車越來越普及,不只Gogoro,像我現在騎的是3種不同規格的電動車,但你知道各縣市地方政府給的補助金額都不同嗎,如果再加上汰換二行程機車來購買電動車,各縣市補助的金額差距甚至可以到萬元以上。」

這輛50cc電動車中央工業局+環保署補助15000元,但如果你是基隆、新竹、苗栗、南投、花蓮或台東人,地方政府再補助你1500、北市8000、新北一萬、桃園、嘉義1萬4、台中1萬5,各地都不同,而最高的是雲林,不管輕重型的電動機車,一輛都加碼補助1萬7千元,和隔壁的南投人一比 多了上萬元,不過去年在雲林賣最好的
是這種電動自行車,補助也比其他縣市高,汰換二行程機車來買這一輛,南投補助總額6500元,但雲林能補助1萬2500元,幾乎是多一倍。

 
電動車專賣店老闆王正榮:「在雲林斗六這一塊老人家比較節儉,觀念裡面車子沒有壞,所以他不容易去把它換掉。」

雲林縣環保局統計去年在新購或換購的電動車中,電動輔助自行車多達2427輛,重型電動機車,也就是gogoro則有240輛,將近1成,不過今年到4月為止,高價重型電動機車gogoro申請補助比例已經高達3成5,衝上第一,但雲林甚至周邊的南投和嘉義縣市都沒有gogoro電動機車的電池交換站,怎麼申請補助的人數還會衝這麼高?

雲林縣環保局長林長照:「大部分都是一些年輕的學子,那有些是父母代為申請的。」

以最基本的型號來看,原價88000,新北市住戶如果二行程車換購,買一輛扣補助得花6萬1,南投住戶得花6萬5900元,但如果老家在雲林,中央加地方補助高達3萬4,也就是用雲林人身分買,一輛只要54000元。

雲林縣環保局長林長照:「我們也擔心說你用人頭來申請,就是說你申請完之後馬上就轉手。」

雲林縣府提供的補助款主要來自空汙費徵收,106年度預估空污費收入,營建工地大約5059萬,固定污染源的收入則達1億2600萬,因此靠這筆錢要鼓勵縣民購買低汙染的電動機車,矛盾的是雲林補助最多,Gogoro卻沒設換電站,有立委認為中央政府補助逐年遞減,到109年時就沒有了,這會影響當地居民權益,也擔心外縣市居民故意遷戶籍或找人代購,申請補助,對雲林改善空汙沒有實質幫助。



 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動車#Gogoro#補助#縣市#差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2

0.0422

0.12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