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國少女謀殺案 警察疏忽線索險成懸案


發佈時間:2017/05/02 22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02 23:38
圖/翻攝Crime and Investigation Channel
圖/翻攝Crime and Investigation Channel

美國一年發生上萬件謀殺案,但只有少數能順利破案,美國目前仍有12萬件尚未偵破的謀殺案,TVBS獨家與罪案偵緝頻道獨家合作,回顧一起1992年的少女謀殺案,因為警察大意疏忽,讓事件一辦就是10年,更差點被列為懸案,而在偵辦過程,警察也再次體認到線索堪驗的重要性。


 

蕭娜母親:「她喜歡玩不給糖就搗蛋,她喜歡萬聖節的一切,那年她說自己想做體操選手。

1992年10月,美國賓州油城小鎮裡的孩子正準備開心過萬聖節,但是一個家庭卻破碎了,12歲的蕭娜豪爾在回家路上失蹤了。

蕭娜母親:「你知道警察都會帶著無線電不斷發出聲音,派出所那邊有個叫培頓的人,他說他們看見有人帶走一位女孩,直到這時候我才驚覺蕭娜被擄走了。」
 

蕭娜被擄進一輛紅色轎車,車子高速離開現場,案發第二天,警察接到報案。

蕭娜繼父:「我們接到電話,警方發現了某些東西,指名要我過去確認,我走過去仔細看了一下,她的連身衣就在樹叢裡。」

就在警方發現衣物的隔天,又有人報案說看到河邊有一具女孩屍體,家屬確認了身份,死的就是蕭娜,警方調查後發現蕭娜死前應該還有意識,她被兇手從橋上丟下,在河邊至少10分鐘才斷氣。

偵辦員警:「他們檢測了那件體操連身衣,衣服上有許多殘留物,實驗室發現連身衣上有精液的痕跡。」

天網恢恢,兇手在蕭娜的衣服上留下痕跡,警方馬上採集所有可能人士的DNA,從鄰居到蕭娜的哥哥、繼父,但結果都令人沮喪。

偵辦員警:「我沒辦法告訴你,那些年來我們採取過多少DNA,但就是沒有任何DNA相符。」

找不到兇手,一年一年的過去,案發第5年,一名警官接手調查,他把所有文件仔細一讀再讀,果然找出可疑點。
 

偵辦員警:「其中一個疑點是我們在她臉上發現那些痕跡,那是某人留下的部份鞋印,然而驗屍報告卻隻字未提。」

找到驗屍官疑漏的重大線索後,警方認為兇嫌不只一人,再詳查後發現小鎮上一間餐廳的員工泰德沃克涉有重嫌,因為案發不久消防局接到火燒車的報案,車主就是泰德沃克,而那輛車很巧的也是紅色。

偵辦員警vs.犯人泰德沃克:「我們知道目擊者看到有人接近蕭娜豪爾,是這樣嗎?目擊者看到的是誰(我),接著你又做了什麼?(我從背後把她抓住,就從肩膀那邊)。」

泰德沃克承認把蕭娜擄上車,但車上另有他人,分別是提姆歐布萊恩以及吉米歐布萊恩,這對兄弟檔惡名昭彰,因為性侵幾次入獄服刑,而讓警方挫折的是,當初調查時曾懷疑過歐布萊恩兄弟,但當時有員警說他們正在吃牢飯,不可能犯案。

偵辦員警:「我去找了約翰麥克蘭警員,他是我的朋友,我希望他去確認一下,蕭娜遭擄當晚,歐布萊恩兄弟在不在牢裡,結果他向我回報說他們當時不在牢裡,他們借保出獄了。」
 

犯人泰德沃克:「他們帶著蕭娜進來,然後上樓去了,他們一上樓我就聽到她掙扎尖叫。」

有了關鍵證詞,警方立刻偵訊了歐布萊恩兄弟。

偵辦員警:「經過這麼多年,我想我們終於找出真凶了。」

調查後,這3人被以擄人及謀殺罪遭判刑,泰德沃克得坐40年牢,歐布萊恩兄弟則是終身監禁並不得保釋,在蕭娜遇害13年後,她的家人總算得到真相。
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謀殺案#懸案#破案#蕭娜豪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0

0.0555

0.13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