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反公職? 反年改團體批政院教唆「鬥父母」

記者 王薀琁 / 攝影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02 17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02 18:15

行政院推出年金改革廣告,強調要為年輕一代、為孩子改年金,影片一開始的字卡寫下「這些孩子的爸媽是一群年輕的公務員,別拖垮這個家,這個家是大家的」,引起反年改團體不滿,批評這樣會讓年輕的公務員和年長的公務員產生對立,但行政院說廣告只是在強調年金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,絕對沒有要撕裂世代。


 

影片一開始傳來孩子的童言童語,一旁插圖小朋友與一家人站天秤兩端,隨後就是副總統陳建仁背影,被一張張年金改革手繪圖蓋過去,這是行政院的廣告,但最開始的字卡,「這些孩子的爸媽是一群年輕的公務員,別拖垮這個家,這個家是大家的」,這幾句話可把反年改團體氣壞了。

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:「這樣的觀念漸漸的深入人心,就會說,是啊,年長者就是不應該這樣啊,這樣會造成彼此人民之間的衝突。」

建議行政院要把廣告下架,免得造成世代衝突,實際問問公務員的子女看到影片怎麼想?
 

民眾(公務員子女):「他們現在有小孩要養,這樣對工作、對家庭的收入,影片感覺有特別著重在這點,改革這件事可以被討論,但不需要這麼遭受大家的抨擊,或者是特定對這樣的對象。」

父母曾成為社會大眾眼中釘,心理確實也有話,儘管也認同年金改革,但也認為不應針對族群撕裂世代,而行政院回應廣告影片絕對沒有要鬥爭。

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:「黃耀南講這種話自己才是鬥爭吧,因為我們沒有這個意思,他們怎麼可以這樣解讀呢,把這種解讀塞到我們頭上來,這種不正當連結我們不接受。」

行政院強調影片沒有批判,是避免年金破產,因此說明改革的重要與必要,對於反年改團體誤解絕不接受,政府想為孩子改年金立意良善,卻也在過程中讓特定族群被傷害。
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年金改革#廣告#撕裂世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1

0.0393

0.1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