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禁用美耐皿 柯文哲盼大企業跟進


發佈時間:2017/05/02 14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02 14:57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玉山金控響應台北市政府禁用美耐皿及一次性政策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,希望其他大企業開始跟進,最終目標是讓台北成為更環保的城市。

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玉山金控禁用一次性餐具記者會,致詞時表示,過去常常努力製造垃圾、燒垃圾,產生PM2.5、戴奧辛,導致空氣中有毒物質太多,許多人死於肺癌,他說,「台灣死亡人數第一名是肺癌,男生抽菸得肺癌是罪有應得,誰叫你要抽菸?但很多婦女也得,像我太太就是。」

 

柯文哲說,市府去年4月1日推行禁用美耐皿及一次性餐具,到今年3月底,紙張垃圾少了80%、塑膠少掉67%,「垃圾都是秤斤在賣,所以沒有造假!」先從市府、學校推起,下一步是大企業,最終是民間中小企業,目標是讓台北更環保。

玉山金控總部大樓、登峰園區、希望園區員工餐廳本使用一次性餐具,響應北市府政策,花費逾400萬元將1萬個免洗餐盒、美耐皿餐具換成環保餐具,估計減量1萬6320公斤紙容器,高度約有5.3座玉山。

玉山金控總經理黃男州致詞時表示,大企業有社會責任,除響應環保,每月13日也訂為玉山環保節能教育日、每週一為玉山蔬食日。 (中央社)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台北市#美耐皿#柯文哲#環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2

0.0318

0.1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