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藥局疑賣過期胃藥 男服下臉腫住院八天

記者 徐慧珠 / 攝影 顧守昌 徐克誠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02 13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02 14:04

台南市一名男子因為胃酸逆流身體不適,讓太太到藥局買胃藥,藥師推存的品牌胃藥過期一年半了,男子沒有發現,吃下去之後引發藥物過敏,隔天更是臉部完全腫脹還呼吸困難,住院住了8天才出院,男子告藥師業務過失傷害,而藥局未依處方用藥,台南市衛生局也開罰3萬元。


 

吃下了過期胃乳,男子整個臉都腫起來了,耳後更是一整片紅腫,想起當時的情形,仍然心有餘悸!

當事人王先生:「口感很奇怪,可是也是涼涼的,我下午愈來愈癢,直到晚上回家時這邊都起紅疹。」

35歲的王先生說,因胃酸逆流身體不適,請太太到藥局購買胃藥,藥師建議這個牌子比較有效,沒想到,這胃藥竟然過期一年半!
 

當事人王先生:「說藥局的藥師說這個比較有效,想說晚上睡起來再看看,結果到早上不行,整個臉都腫起來,氣管呼吸都沒辦法呼吸。」

結果王先生藥物過敏,呼吸困難,被緊急送醫治療,住院住了8天才出院,他提告藥師業務過失傷害!藥師卻否認藥品過期。

衛生局食藥科股長張芝惠:「他有販售這個藥品,所以我們依據50條,無處方藥品販售給予他開罰3萬元。」

醫生說,藥品過期不僅療效減弱,還可能引發過敏、休克、氣喘、甚至是休克、腎臟衰竭等問題,民眾買藥時,最好自行檢查藥品的外包裝,留意有效期限,不能藥師給了就算,尤其是購買散裝藥品的話,更要特別留意檢視外盒上的有效期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胃酸逆流#藥局#過期#藥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1

0.0520

0.13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