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教部推動「開放式大學」 免筆試無修業年限

記者 林彥汝  / 攝影 尹德鈺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02 12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02 12:44
圖/TVBS
圖/TVBS

教育部擬推動「開放式大學」不用筆試,就讀後可隨時休學,先就業,若想再回來上學,學分可累積,也能畢業拿學位。教育部政務次長說,開放式大學符合終身學習的目標,而師大也看好這樣的學制,等於是不用把學生都綁在學校,另外,政次說教育部也打算請科技大學附設五專,因為五專是企業最愛的人才來源,已經有幾所科技大學願意配合。

一邊上課一邊工作,對很多上班族來說,要拿到這份文憑得兩頭燒很辛苦,但如今教育部打算開創新學制,推動開放式大學。

 

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:「我們怎麼樣讓大學提供我們產業發展,我們國人在轉職的時候,所需要的項目、相關的專業知識,那這才是我們開放式大學真正的原意。」

所謂開放式大學,不用筆試,教育部打算注入經費,讓有意願的大學設立符合產業需求的課程,通常就讀大學夜間部,一進入就得讀四年才能畢業,學生得綁在學校,一休學學分就停止不能累積,有修業年限,而開放式大學就讀後隨時可中斷,先就業再回來讀,隨進隨出,學分可累積也能跨校修,修業沒有年限也能領有學位,等於是終生學習,其他大學也看好。

師大教務長陳昭珍:「覺得這個制度其實是非常好,它有幾個目標,第一個就是推動整個終身學習,第二個就是配合,變化非常快速的時代。」
 

教育部暫定,在職專班和夜間部開始推動開放式大學,打出2+X+2的大學新學制,X代表工作經驗,也就是說,學生念完書先就業,也能免試重返學校完成學業。

台科大副校長江行全:「科大是不是適合附設五專,我們目前不知道還要再研究一下。」

教育部也打算推動科大附設五專,因為五專過去是重要的技術人才來源,因此打算由科大附設五專,重振技職優勢,培訓新的產業人才新學制帶來新衝擊,引發討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教育部#開放式大學#休學#就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8

0.0512

0.1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