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藥物快過期」為由 阿肯色州11天處死8囚犯

記者 相振為 / 攝影 傅建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01 21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01 23:24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美國阿肯色州上個月,計畫一口氣對8名重犯執行死刑,引發全美譁然,因為他們使用的藥物,造成死刑犯嚴重抽蓄、死狀悽慘,更離譜的是,州政府竟然以「藥物快過期」,而決定在11天內倉促執行,也因此惹出爭議。

美國阿肯色州近期使用藥物注射,執行罕見的大規模死刑,引發全美高度譁然!

 



當地記者:「他當時嘴唇動個不停,吞嚥空氣,顯示出在執行注射死刑時,他還是有意識的!」

相較於槍決,電擊、絞刑、毒氣跟斬首,「注射死刑」被認為相對人道,阿肯色州這次用刑當中,卻出現令人驚駭的畫面!
 

當地記者:「看到他起身又倒下,背部拱起來無數次!」

52歲殺人犯JackJones,因為性侵殺人被判死刑,毒劑注射之後,出現大量抽蓄症狀,死狀悽慘,而另一名死刑犯,38歲的殺人累犯Kenneth Williams,也出現類似的反應!

司法記者:「他透過鼻子快速大口的呼吸,大約三分半,突然間,他快速連續的前傾15次,衝撞綁在胸口的皮帶,到目前為止,這是我看過最暴力的一次死刑!」

威廉斯在刑台上至少抽蓄20次而死,讓多次親眼見證死刑的美國司法記者也感到震驚,而死刑犯出現最大的藥物反應,就是這款「Midazolam」,中文名為「導眠靜」的藥劑。

新聞旁白:「導眠靜是被用來注射死刑的第一項藥物,來讓犯人失去意識,然而在多次執行死刑中不斷失效,導致痛苦死亡!」

這款「導眠靜」主要用來治療急性發作、中度或重度失眠,在「注射死刑」的過程中,原本並非常規用藥。

新聞旁白:「注射死刑基本上是由三種藥劑,在不同階段注射,第一種藥劑是『麻醉藥』,是要用來麻痺罪犯,第二種是稱為『麻痺藥』,是避免罪犯的血液循環,第三種藥,就是要讓心臟停止!」
 

原本第一劑使人昏睡的麻醉藥,因為美國沒有製造,只有歐洲,但反對死刑的歐盟又不出售,美國只好轉往採用「導眠靜」,沒想到這不但沒使死刑犯入眠,反而引發大量痙攣!更引人議論的,是阿肯色州政府的使用時機。

主持人:「州政府本來計畫要在月底前11天處決8個人,這是美國現代歷史上史無前例的處決!」

為了避免「藥物過期」,而在四月17到27日之間,11天內處決8人,引發律師跟人權團體反彈!

記者:「抗議民眾在州長的官邸外,反對州政府的行動。」

阿肯色州州長ASA Hutchinson:「這對受害者來說,是他們已經處理了25年的夢靨,是時候來實現正義了!」
 

州長堅持用刑,不過注射死刑在過去早有許多爭議案例,司法界以此提出上訴,阿肯色州在執行4名死刑之後,剩下4名被「針下留人」,注射死刑人不人道有沒有必要,成了全美討論的課題。
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美國#阿肯色州#死刑#藥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1

0.0372

0.11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