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網路報稅」癱6小時!申報首日量年增2.5倍

記者 陳文婕 / 攝影 尹德鈺 江明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01 18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01 19:09

5月報稅開跑第一天,「網路申報」出現17年來最嚴重的塞車癱瘓!報稅系統從上午開始連線異常,直到下午3點45分,耗費6小時才算完全恢復。不少人是趁著51勞動節放假來報稅,網路申報量比去年同期多2.5倍,系統出包擾民,國稅局承諾,5/2中午、晚上7點前加班收件來因應。


 

報稅民眾:「因為早上不確定下午能不能好,那我是因為剛好在附近吃飯,所以用完餐之後再過來看一下。」

上午來國稅局,無功而返,下午再報到,51勞動節放假全花在報稅上!

報稅民眾:「因為幫我們處理的那一個是來支援的,所以好像比較不熟,所以搞一陣子,改成人工方式就從11點多,我就等了100多號!」
 

9點半左右,報稅平台出現連線異常,全台都無法使用網路申報,國稅局緊急改用人工算申報額,或者幫號碼牌蓋章,擇日再來,直到下午1點20網路宣布修復,卻還是斷斷續續不穩定。

臺北國稅局局長許慈美:「本來我們5月2日也是不加班的,加派人力然後加班,延長申報時間至晚上7點。」

網路報稅出現17年來首度大塞車,和這家網路公司合作超過15年,已經是老夥伴,財政部資訊中心解釋,因為今年擠進來的「下載和申報量」達6萬人,比去年2.5萬人大才癱瘓,排除是有心人「惡意操控」,但報稅耗時,讓騎車來的車主好緊張!

報稅民眾:「你5/1到5/30是這個報稅季節,你應該把停車位弄出來,你(國稅局)要去申請,你這個大樓那麼大,空地這麼大,人家隨便停,你就說違規,要跟人家照相罰錢!」

國稅局大門外空地,立著好幾個「請勿停車」紅色告示牌,但來報稅的人無視警告,停兩三排機車都是違規,因為人行道亂停車,市府交通單位會來開單,另一區稅捐稽徵所戶外也有「黃線禁止停車」牌子,汽機車駕駛照樣亂停,因為民眾來報稅,無非想速戰速決,圖一時方便,但沒想到第一天就遇上狀況,鼓勵國人用網路報稅,省時方便,卻塞不下大量人潮,反倒變擾民衍生亂象!
 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網路申報#癱瘓#連線異常#報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1

0.0353

0.11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