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不能拖吊」無牌車擋自家門 民求助無門

記者 葉怡君 / 攝影 王經綸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01 18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02 10:00

無牌車到底該怎麼處理,如果又擋在家門口,能找誰幫忙?日前有民眾自家門口,莫名其妙被停了一台無牌轎車,疑似是為了省停車費,因為周遭全是店家商圈,車位難求,但是礙於規定,沒有違規沒辦法立即拖吊,只能等公告七天才能處理,但沒想到這位車主似乎熟知法規,悄悄的在第六天就自行把車開走,氣得民眾直罵,拍照po網提醒其他人!


 

一樓住家門前停了一輛陌生車輛,沒有車牌,一連停了好幾天,不只住戶機車騎不出去,店家想做生意也被擋住,簡直急壞了。更令人生氣的是,報警想處理,卻因為是無牌車,連繫不上車主,人民保母也無能為力。

記者葉怡君:「其實很多像這樣狹小的巷弄,兩側都是沒有畫紅線,兩側都是沒有畫紅線,但是有民眾貪圖方便,把車任意停在民眾的家門口,反而是造成住戶的困擾!」

疑似貪圖方便想省停車費,竟然就把車停在別人家門口,這起停車糾紛發生在四月中,地點就位於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一段,附近鄰近夜市、商業區,這一帶店家林立,巷弄狹小,停車位一位難求,在別人家門前一停就將近一個禮拜,放眼附近包含路邊停車格,公立、私人停車場,甚至也有私有地停車位,每小時收費30到50元不等,算一算車主等於省了將近1千元。 
 

苦主:「石牌派出所回答是說,我們已經在跑程序了,我們要去看看說它是不是報廢,才有辦法把它拖走,然後1999的態度也不是很好,他就說請問它有違規嗎?請問它是報廢車嗎?我說我怎麼知不知道它是不是報廢車。」

四處求助卻碰壁,即使自家門口有車輛任意停放,如果查到是有牌廢棄車,由警方處理,但無牌廢棄車,除了違停或影響他人安全能立即拖吊,一般按照規定,都需要由警方公告7天才能拖吊,車主疑似熟知相關規定,趁著深夜偷偷把車停在別人家門口,停了整整六天,就在第七天前夕再把車子開走,擺明了讓警方跟住戶無法處理,自私行為,貪圖自己停車方便,似乎從沒想過已經造成他人困擾。
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無牌車#拖吊#法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6

0.0413

0.14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