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燒了3小時!挖斷天然瓦斯管 大火衝10米高

記者 廖容瑩 林隆士 / 攝影 陳勝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4/29 23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4/29 23:22

燒了超過3小時!台中汙水下水道工程下午3點半包商挖斷天然瓦斯管線,挖破瞬間碰上機具火花瓦斯引爆,大火瞬間燃起將近3層樓高,而當時正在施工的工人完全無預警,被噴發的火勢燒傷,連滾帶爬逃生、沖水降溫。大火造成3名工人燒燙傷,住戶門窗因此燒熔,最後是包商找到最近的瓦斯管線氣閥夾住、關閉瓦斯,施工意外造成大火,燒了超過3小時。


 

天然氣管線被挖斷,引發大火瞬間烈焰沖天,大火一度衝到3層樓高10公尺,警消到場拉起封鎖線,找不到天然氣管線開關,只能灑水降溫。

這起發生在29日下午3點半的意外,監視器還原瓦斯管線爆炸瞬間,只見大火瞬間冒出,原本在施工的工人淹沒在火光中,快逃啊!連滾帶爬衝向一旁沖水降溫。

意外一共造成3名工人受傷,脖子、雙手、臉部和腹部,全身有百分之8到百分之20的燒燙傷,清創治療。這把火從下午3點半燒到6點半,3個多小時才熄滅。
 

欣中瓦斯養護科科長黃榮華:「他們後面埋的管線,把我們瓦斯管線壓在裡面,他找很久,慢慢打清出來。」

疑似是因為被其他管線、還有水泥掩蓋,只能出動怪手開挖,在另一端用止氣閥夾住管線,讓瓦斯不再外洩。

台中市上安路進行污水下水道接管工程,挖破天然氣管線,碰上機具運作產生的火花,轟的引燃火勢往上衝,一旁住戶門窗被高溫燒熔;這次燒了3小時順利關閉瓦斯,但這樣的施工意外禁不起再發生一次。
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天然氣#管線#瓦斯#大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8

0.0460

0.12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