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陽明山彎道多 年輕人搶快、鑽車釀車禍

記者 吳虹儀 / 攝影 王經綸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4/29 18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4/29 18:34

仰德大道機車族車禍中,超過7成是年輕學生,警方研判山上包括文化大學、華岡藝校,很多學生不想人擠人搭公車通勤,考上駕照後騎機車,但路況不熟釀禍;又或是去陽明山玩的年輕騎士,車多搶快鑽車也是肇事主因。對此警方除了設立測速照相機,還增設藍紅爆閃警示燈,來提醒車輛減速!


 

記者吳虹儀:「仰德大道上不少這種大型彎道,如果車輛沒有放慢速度,很容易釀成車禍。」

下坡路段騎車開車速度較快,車多擁擠要是貪快可能有危險,以仰德大道一段這個彎道來說,角度接近90度弧形,公車轎車機車併行車流量大,要是沒有減速很容易釀成事故。

直擊仰德大道一路上不少騎士壓車甩帥,超車搶快!警方統計105年在仰德大道1段就有51件,2段、3段也都有30多件車禍,其中又以2段2巷口為最多,3年來共有19件車禍,主要肇事原因前三名機車主要以沒有注意車前狀況、超速失控或者未保持安全間隔,其他轎車公車多了未依規定讓車,就很容易和機車撞在一起。
 

警方推測陽明山上不少學校,許多學生剛拿到駕照,騎車通勤技術不純熟,又或者來玩的年輕人看車多想搶快,反而造成車禍。

記者吳虹儀:「為了防止下坡車輛超速,交通單位在沿路設置測速照相和警告標示。」

為了防止這狀況,除了限速照相、設立警告標示、增設警示燈,還在不少路段加裝反光條,但仍舊車禍事件頻傳,警方再三提醒減速慢行注意路況,但仍有年輕人享受騎乘山路快感,把安全拋在腦後。
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搶快#仰德大道#車禍#駕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8

0.0513

0.15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