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飛來橫禍!舊燈桿鏽蝕斷裂 傷路過母女

記者 楊雅勻 / 攝影 葉韋辰 陳世明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4/29 18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4/29 18:49

路邊燈桿竟然突然斷裂,一對母女因此受傷。新竹縣湖口鄉中正路和民權路口,一個舊式燈桿已經設置了26年,不只沒有基底,甚至還是中空的,風吹雨淋之下導致底部繡蝕,28日早上接近8點時突然斷裂傾倒,當時一對母女剛好騎車經過,疑似擦碰到,雙雙重摔在地,9歲女童傷勢嚴重,不僅頭顱出血,還出現血尿和腎水腫的情況。


 

小女童躺在擔架上,雙腿捲曲、表情相當痛苦,導致她進醫院的原因,竟是路邊的燈桿。新竹湖口中正路以及民權路口這根舊燈桿,28日早上接近8點突然從底部斷裂整根倒下,剛好一對母女騎車經過,反應不及,疑似擦碰到後雙雙重摔在地,而停放在銀行口的2輛機車也被壓壞。

湖口鄉長林志華:「這個倒塌是因為我們早期路燈並沒有做基座,而是用一個嵌入式的方式,是不是說因為基座年久折斷,還是因為電線纏住風大吹來吹去倒下去,那目前情況還沒有查明。」

倒楣遭壓傷的母女被緊急送醫,媽媽雙膝擦傷,9歲的小女童傷勢更重,不僅臉部瘀傷、頭顱出血,甚至還出現血尿和腎水腫的情況,需轉院治療。
 

女童母親是低收入戶,靠打零工維生,一時還湊不出費用,公所人員趕緊補助,才順利轉院治療,還好沒有大礙。

目擊者:「小孩子應該有嚇到,可能電線還是什麼東西,用到車子整個車子就倒掉。」

這根舊燈桿已經設置了26年,沒加強底座又是中空式的,風吹雨淋全部滲入內部,造成底部繡蝕斷裂,上頭還有纏繞著電線,恐怕因此加速傾倒。

記者韓上棆:「比較安全的路燈設計,我們可以看到路燈下方會有一個水泥的基座,接著再用螺絲固定整個路燈,但是還是難免有一些鏽蝕的狀況。」

舊式燈桿不像新式有基座加強,鏽蝕部分通常在柏油下方,因此不易察覺,不少縣市都已經汰換,目前公所也計畫爭取經費,避免類似的意外再發生。
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線桿#基座#腐蝕#母女#鏽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7

0.0423

0.1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