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課綱延後!老師熱情滅 教學規劃恐作白工

記者 林彥汝 / 攝影 廖廣賓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4/29 17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4/29 18:09

12年國教新課綱又要延1年上路,孩子的未來該怎麼教育至今還沒定案,引發家長心理恐慌,而老師原本設計的新教學內容也因此停擺。有老師坦言,新課綱竟然因為課審會分組委員組成違法,竟然要重審並延後,他熱情都已經熄滅了,更擔心自己配合新課綱設計的教學內容作白工。


 

學生埋頭考試,壓力很大,家長、老師原本滿心期待,即將要實施的12年國教新課綱,和大學考招新制能減輕考生壓力,但如今又要延1年,老師很無奈。

12年國教總召史耀雄:「我知道有些老師,比如說他在資訊教育,也是這次新課綱放進來的一個重要的領域,有老師就很希望從高中招生,就得到這些國中對資訊教育非常有興趣的孩子,在新的課綱前3年半打好基礎,那卻是這樣的計畫和心情。」

這回往後延,竟是因為課審會分組委員組成比例違法,教育部決定改聘,而且重審課綱,重頭來過,原本不少滿腔熱血的老師,設計了新的整套教學内容,像是電腦資訊、科學、語言等課程,如今延後讓他熱情熄滅,而重審也恐怕作白工。
 

其實新課綱早在103年就該實施,卻延到107年9月開始,但如今又延1年,影響的是現在的國一和小四,也就是未來要升高中和國中的學生,而原本110年上路的大學考招新制,也往後延到111年實施,破50萬人受影響,新課鋼至今沒定案,家長心理恐慌。

家長:「還是希望政府能夠趕快把課綱的部分定下來,那我們以後比較有方向,不會擔心小孩教育的問題。」

從小學到高中,12年國教影響重大的課綱該如何制訂至少吵了5年,如今課本和考試內容都可能再度改變,家長、老師心慌,影響的是好幾萬的學生。
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12年國教#課綱#學生#課審會#教育部#老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3

0.0331

0.10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