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獲利大跌20% 可樂巨頭轉型走「養生風」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余信翰 大陸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4/29 17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4/29 17:19

可口可樂公布今年第一季的財報,獲利大跌20%,之前也曾傳出因為營收下滑,在美國的總部將裁員千人的消息,傳統可樂,風光不再了嗎?這個碳酸飲料巨頭又要怎麼扭轉頹勢?他們現在也得迎合市場,改走養生路線,不僅在中國大陸賣高檔礦泉水,也在日本推出號稱能抑制脂肪吸收的「保健可樂」。


 

Youtuber盧老子:「可口可樂被喻為保健食品,這前所未聞。」

乾有影?一向被貼上高糖高熱量的可樂,居然大變身。

Youtuber盧老子:「真的那麼健康嗎?還說可以抑制脂肪吸收,它口感不像Zero那麼難喝。」
 

它是可口可樂在日本祭出的新招,標榜無糖、零卡路里,並且含有27%的食物纖維。這款白色包裝的可樂,被日本政府批准為「特許保健食品」,可口可樂改走養生路線了嗎?可口可樂最近在大陸上市的秘密武器還有礦泉水,號稱水源來自阿爾卑斯山,是冰雪融化後的地表水。

大陸媒體:「中國市場上通常8元以上的水,都被認為是高端水,可口可樂一瓶330毫升的氣泡水,正價要賣到近13元,最貴的要屬玻璃瓶裝水,一瓶750毫升沒打折前的價格要在64元左右。」

一瓶水要價折合台幣300元,每一口應該都很珍貴吧,這款高檔礦泉水超商沒有賣,而是先在網路平台試水溫。

大陸媒體:「比起中低端瓶裝水,平均3%左右的利潤率,高端水還更賺錢,利潤率高達20%。」

中國大陸的高價水市場,每年以80%的飛速增長,再加上高檔礦泉水的利潤,比一般的礦泉水多出將近7倍,可口可樂在汽水銷量連年下滑之際,也得改變路線,大舉揮軍養生保健戰場。
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圖/
コカ・コーラ (Coca-Cola)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可口可樂#保健可樂#保健食品#養生#礦泉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1

0.0828

0.16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