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馬輪失去動力!富貴角外海 海巡艇救援

記者 劉欣逵 陳聖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4/28 23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4/29 10:58

負責台灣到馬祖離島運輸的台馬輪,由於機械故障,下午在富貴角外海失去動力,航港局接獲,已經在晚上6點40分進行接駁作業,船上5名旅客以及船員23人全數平安,初步認定是發電機故障,後續原因要等29日才會進行檢測。


 

小心翼翼,海巡署人員將受困台馬輪的旅客、船員一個一個拉上救援艇,船上5名旅客以及23位船員全數平安,在海上無法前行,負責台灣到馬祖離島,運輸的台馬輪28日下午在富貴角附近外海失去動力,航港局在下午3點55分接獲通報,晚上6點多,海巡人員出動現場救援。

第二海巡隊副隊長葉錫忠:「第一時間航港局派遣了北機隊的宜蘭艦,以及淡水隊的5030艇,以及空中機前往救援。」

晚上9點多,旅客搭乘海巡艇返回淡水漁港,28人船上人員一切平安,回憶起當時,旅客依舊心有餘悸。
 

台馬輪旅客簡先生:「當時大概是下午2點半的時候,船上就是失去動力,我們就在船上等待救援。」

由於馬祖進入藍眼淚觀光旺季,除了台馬之星外,例假日也會調派台馬輪加入運輸行列,不過究竟是什麼原因,航港局初步認定跟發電機有關。

北部航務中心課長江宗威:「拖吊回基隆港之後,我們航港局會派人做詳細檢查,然後調查事故真正發生原因。」

台馬輪拖吊回台灣後再進行檢修,不過4個小時海上驚魂,最後總算有驚無險。
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台馬輪#機械故障#接駁#獲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0

0.1100

0.1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