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VR熱潮不退 耳機錄音器讓VR影片更逼真

記者 呂蓓君 / 攝影 葉俊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4/28 22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4/28 22:45

VR仍然是2017年最火紅的熱潮,不少廠商也爭相在IFA展前展示相關技術,像是音頻設備大廠就推出專門的VR麥克風,還有耳機造型的錄音器,收錄聲音360度無死角,讓影片的音質更自然清晰,除此之外,台灣廠商的身影也出現在IFA展前記者會,像是德國廠商推出的智慧鏡子,觸控螢幕的供應商是ACER,而保時捷推出的二合一筆電則是由代工大廠廣達製造。


 

記者呂蓓君:「歐洲最大的消費性電子展IFA雖然9月才開始,不過在4月他們就舉辦了展前記者會,緊鑼密鼓地進行宣傳,在這個IFA展前記者會裡面,我們可以看到今年新的家電趨勢以及新產品出現。」

其中讓人不能不注意的就是VR依然是今年的當紅炸子雞,除了空拍機,有業者發展出水底航拍機,同樣也運用到VR技術,支援4K畫質,1080P高畫質錄影,海底的景色盡收眼底,不管是要釣魚、潛水或拍攝海底景觀,靠它就能辦到。

PowerVision行銷總監ChrisLeigh:「不只可以用一般的控制器,或你也可以用頭部VR裝置控制,用頭部動作操控機器。」
 

搭配VR裝置,彷彿就像是真的在水裡探險一樣,為了讓VR影片的聲音更逼真,音頻設備大廠就推出專門的VR麥克風,外表沒甚麼不同,裡面有四個金色的收音器,可360度擷取聲音。

記者呂蓓君:「錄影除了畫面之外,音效也很重要,像我今天戴的不是普通的耳機,而是耳機造型的錄音工具,透過廠商的3D技術,可以把你生活周遭的聲音錄下來,讓你影片裡面的音效更自然逼真。」

Sennheiser執行長AndreasSennheiser:「我們運用獨特的技術,讓頭部每個動作提供位置資訊,用訊號精準抓住聲音。」

根據市調機構GFK調查,消費者使用VR裝置的原因高達7成是應用在遊戲上頭,觀賞影片其次,教育用途第三,通訊設計則是分別排名4、5,為了搶攻VR市場,難怪各家廠商無不想盡辦法投入,其實台灣廠商的身影在IFA展前也看的到,像這個由德國廠商製作的電子看板就是採用acer的觸控面板,彷彿魔鏡可以隨意觸控點擊放大或是縮小,也可以變成書寫繪圖工具,螢幕關閉之後就像一面鏡子。

Dirror執行長Daniel-JanGirl:「我們想要有很棒的家具,這個是智慧鏡子,同時也是平板電腦。」

共有三種尺寸搭載Win10作業系統,支援上千個APP,另外跑車廠商也在IFA宣布進軍筆電市場。

記者呂蓓君:「跑車廠商也在IFA展前推出這個筆電,全金屬外殼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,不過厲害的地方在這邊,只要按下旁邊的鍵2秒之後,筆電馬上就變成一台平板。」
 

使用windows系統和intelcorei7處理器,金屬製外殼展現科技感,最特別的地方就是螢幕和鍵盤接合的軸承,以超跑的齒輪為設計概念,其中的代工夥伴就是廣達。

保時捷設計部MichaelNagel:「廣達電腦是世界最大的電腦製造商,我們很榮幸可以一起合作,因為我很確定不是很多公司能他們一樣製造像這樣的軸承。」

歐洲IFA展與美國CES展並稱全球2大最重要的消費性電子展,不過在手機崛起之後,西班牙的MWC行動通訊大會逐漸崛起,也讓IFA更積極舉行展前記者會,讓新品提前曝光炒熱宣傳氣氛。
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IFA展#VR#智慧鏡子#耳機錄音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1

0.0729

0.1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