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航母導彈齊嚇北韓 10億薩德要南韓付


發佈時間:2017/04/28 20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40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面對朝鮮半島局勢升溫,美軍動作頻頻,公布航母卡爾文森號已經到達太平洋,反制北韓只花2小時就能到達,另外還從加試射洲際彈道飛彈,遠達6000多公里外的太平洋馬歇爾群島海域,這給北韓一個警訊,美國說要動用武力不是空口白話,在南韓薩德已經完成部署,正式上線隨時能攔截北韓飛彈,但卻傳出,川普要南韓為這套高達10億美元的系統買單,引發南韓民眾不滿。


 

北韓公布最新挑釁影片,白宮和美國戰機全遭轟炸,航空母艦國會山莊陷入一片火海,當地電視台強力放送人民軍英勇練習戰鬥力,試圖對外營造軍力旺盛的形象,對內給人民更多信心。

平壤民眾:「我們一點也不擔心,我們有強大的軍隊可以克服一切。」

面對朝鮮半島局勢升溫,美國大秀軍事肌肉,26日試射洲際彈道飛彈義勇兵三型,一路從加州基地飛往6700公里外在太平洋上的馬紹爾群島海域。
 

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官哈里哈里斯:「所有選項都在考慮之中,我們希望使金正恩醒悟,而不是要擊潰他。」

這次地點明確,卡爾文森航母確抵太平洋,另外美方也公布核動力航母卡爾文森號到達太平洋的照片,幾乎已經兵臨城下。

美國議員:「從卡爾文森號到北韓需要多長時間?」

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官哈里哈里斯:「兩小時。」

另外在南韓,薩德反導彈系統幾乎完成部署,兩個發射台已經停放在星州高爾夫球場中,指向天際朝著北方,處在能隨時攔截北韓飛彈的狀態。

南韓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:「如果北韓挑釁我們已經有應對能力(接下來會進行試驗還是實際應用)實際應用。」

但卻傳出,有美軍在運送薩德系統的過程中,嘲笑抗爭居民面對激動抗爭的場面,車子裡的美軍開懷大笑,還拿起手機拍下抗議民眾,引發居民強烈不滿。
 

星州婦女會會長:「那時候車上的美軍,開車朝居民方向開過來,但卻不斷在笑,好像是在嘲笑我們所有人,給人這種感覺。」

這套引發爭議的薩德系統,要價10億美元,折合台幣超過3百億,美國在部署完後,川普現在突然要求南韓人繳保護費自己買單。

美國總統川普:「為什麼美國要付10億美元,這是10億美元的(反導彈)系統,非常驚人的武器,南韓應該付費他們也清楚。」

南韓民眾:「部署薩德系統還要我們付10億美元,我想對美國說,拿走你們的薩德系統。」

薩德系統完成部署,再度引發大陸強力反彈,嗆聲將要再升級軍事演習。
 

中國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:「中國軍隊將繼續開展實戰化,針對性演習訓練,以及新型武器裝備作戰檢驗。」

大陸反制薩德部署,對南韓祭出非官方的新一波制裁,特別針對化妝品和食品,包括南韓餅乾海苔、調味料和飲料,都無法進入大陸市場,樂天高達600公斤的糖果也列入黑名單,在整個3月禁止進口的名單裡,466項產品中南韓就佔83項,高於美國的49項以及台灣的41項,佔比達到17.8%。

南韓記者:「根據官方表示,對南韓商品的檢查,從上個月起越趨嚴格,也顯示兩國間的緊張情勢。」

另外北韓也開始擔心大陸真的要加強制裁,在傳出北京準備禁止出口汽油後,從這個月19日開始,平壤許多加油站全面停業,就算開了門也限制供應汽油,等待加油的車輛綿延一公里,油價大漲7成。

大陸記者:「朝鮮加油一般都是要提前到加油站,購買我手中這樣的油票,而一週以前它的價格大約折合人民幣是90元左右,而目前它的價格已經上升到了160元人民幣。」

雖然北韓高喊自給自足,但在首都街頭隨處可見外國車,超市裡賣的是大陸罐頭,面對最大貿易夥伴大陸的經濟重手,平壤表面上依舊不肯讓步,但能撐多久考驗金正恩的最後底線。
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朝鮮半島#航母卡爾文森號#洲際彈道飛彈#薩德反導彈系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7

0.0781

0.17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