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人力老化人工缺 恆春洋蔥首試機械採收


發佈時間:2017/04/28 17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4/28 17:54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屏東恆春半島為洋蔥產地,但人力老化人工短缺,再加上近年仰賴的國軍採收人力也有可能縮減。恆春鎮農會在農糧署補助下,不斷研究機械化採收,今天首度在田間發表。

屏東恆春半島種植洋蔥面積約550公頃,占國產洋蔥面積一半,產地包括恆春鎮、車城鄉及枋山鄉,近年因人口老化、缺工問題嚴重,雖有國軍助收人力進駐,整體人力結構仍不敷產業需求,尤其採收期有短期大量的人力需求。

 

為了解決洋蔥產業短期性缺工及加速機械化進程,農糧署推動洋蔥機械化會議,會後恆春地區農民團體並組團至日本、韓國觀摩洋蔥機械化設備,農糧署陸續補助洋蔥切根機、切莖機、挖掘機、舉升機、鏟斗等採收機械設備,恆春農會經多次改良,今天首度田間發表。

受到天候影響,今天的機械採收效果未能達到標準,但1、2個操作人員就能採收幾公頃的蔥田,仍讓參訪農民們看得頻頻點頭。

恆春農會表示,1公頃約需30名採收人力,1天半的時間大約要工資6萬餘元,未來透過這批與日韓研究改良的洋蔥剪葉機、根切機、掘取機及舉升機協助,最多可以省下一半的成本,還能補足有錢找不到的採收人力。
 

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表示,期望在明年(民國107年)度建置一整套從種植到採收完整的省工機械化流程,以緩解恆春半島缺工的問題。

姚志旺說,今年期洋蔥因氣候冷涼少雨,洋蔥品質提高,加上洋蔥採收機械化加速採收進度並減少耗損,有較好的品質,有日本廠商已於3月底陸續向各農民團體訂購。 (中央社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屏東#恆春#洋蔥#人口老化#機械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3

0.0391

0.12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