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赴美製造搶親東芝? 郭董拚美日陸版圖

記者 陳文婕 / 攝影 鍾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4/28 17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4/28 17:51

郭董現身白宮,外界解讀成赴美製造有譜!事實上,鴻海的投資版圖從去年正式入主夏普,今年有意吃下東芝半導體,這回現身白宮,又意味著鴻海美國製造有譜,加上大陸也持續布局,版圖擴及全世界,鴻海股價也一度衝上99元,再度叩關百元大關。


 

記者陳文婕:「蘋果iPhone現階段生產基地主要在大陸,但如果未來移到美國組裝,成本上調,售價可能調漲。」

蘋果最大代工夥伴,鴻海郭董直搗白宮,讓美國製造看似有譜,一旦iPhone生產地變成MadeinUSA,專家估算iPhone7系列價格成本至少多50美元,售價漲破成本1倍,未來入手價可能跳過2萬級距,從3萬起跳。

拆解i7供應鏈,鏡頭大立光、機殼可成、鴻準,到台積電處理器出自台廠,顯示器、記憶體則是日韓提供,零組件9成在亞洲,一支成本換算約225美元,組裝搬到美國,牽動原物料,衍生運輸和人力成本都是問題。
 

投顧董事長儲祥生:「去美國要怎麼找這麼有彈性的員工,因為淡旺季用的人是不一樣,差了好幾萬人。」

專家看iPhone變成美國製造可能不大,但郭董進白宮見川普這張門票不得不拿,在今年1月郭董就證實打算到美國賓州設面板廠,這回還有意組成「美日台三國聯軍」搶親東芝半導體,還有大陸製造持續加碼投資,事業版圖插旗大國。

分析師黃文清:「鴻海製造裡面比較缺乏的包括上游半導體,或者像高端面板這個部分關鍵零組件的技術跟來源,鴻海已經形成一條龍的重要服務。」

去年吃下夏普,今年力拚東芝,補足中上游缺口,加上原本的組裝實力,專家認為不只蘋果,就連電動車特斯拉變成這些品牌大廠首選夥伴,坐穩代工龍頭之餘,更要把鴻海打造一條龍產業,郭董展現野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郭台銘#美國#設廠#白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4

0.0337

0.11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