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假師妹騙建廟 阿嬤認「緣分到」匯126萬

記者 陳世明 / 攝影 楊雅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4/28 11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4/28 12:48

詐騙真的是無所不在!新竹一名女子自稱是師妹,用電話遊說一名阿嬤希望她匯款幫忙建宮廟,阿嬤以為這一切都是緣分,匯了126萬到指定帳戶,但師妹自此消失,阿嬤原本不想報警,員警花了好一番功夫,才讓阿嬤追回78萬元。


 

員警耐心在銀行裡不停苦勸阿嬤!保七員警不斷告訴阿嬤「這個帳戶是假的」,阿嬤瞪大雙眼,不相信自己被騙了。

阿嬤:「警察先生,做慈善機構哪有這麼麻煩?」保七員警:「哎呀不是,因為你好心給人家騙了啦!」

原來有位自稱師妹的女子打電話給阿嬤,親切一直對她喊「師姐」,又很了解她的個資和宗教信仰,要她匯款幫忙建廟,阿嬤認為是神明指示,加上對方也講出明確的蓋廟處、匯款窗口跟帳戶資料,就相信對方覺得這是緣分,於是跑到銀行匯了126萬元,但師妹就這樣沒了消息。
 

保七員警:「妳認識這個人嗎?」阿嬤:「他電話打來就叫我...我不知道,他用電話跟我說的。」

阿嬤好不容易才說出自己不認識對方,員警便趕快將對方列為警示帳戶,但阿嬤卻又緊張起來。

保七員警:「他幫你查裡面還有沒有錢。不是隨便問你你裡面有多少錢,不能隨便問的,這是個人隱私。」阿嬤:「拍謝啦,我不懂。」

保七一大新竹警勤室主管曾仁國:「阿嬤到銀行覺得錢應該追不回來了,被騙就算了,不太願意讓保七警查證,但警方不停勸說不要放棄。」

員警最後親自帶著阿嬤到銀行櫃檯確認,還可以拿回其中被騙走78萬元,阿嬤這才真的安心。


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詐騙#宮廟#緣分#匯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2

0.1399

0.23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