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無視浪大硬出海!澎半潛艇擱淺 21遊客困


發佈時間:2017/04/28 11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4/28 11:43

明知風浪大竟然還冒險出海!一艘澎湖籍的青灣二號半潛艇觀光船,27日下午2點半冒著陣風七級風浪,載著21名遊客要前往澎湖馬公內灣的海上休閒平台,但因為風力過大加上退潮,結果船隻擱淺無法動彈,沒想到船舶人員還在擱淺快要2小時後才報案,消防海巡人員趕往現場,最後用繩索牽引、人力接駁涉水的方式,將乘客一個個平安帶回岸上。


 

呼嘯風聲可想見風勢之強,然而海面卻有一群人正涉水走回岸上。原來27日下午2點半距離澎湖風櫃500公尺處,這艘半潛艇觀光船青灣二號因為風大加上退潮擱淺,無法動彈,多處暗礁讓橡皮艇無法靠近,只好拉起浮力繩,再以一對一方式將人接駁上岸。

消防人員:「慢慢小心喔,那邊會滑!」

小心翼翼的走,眾人真的冷壞、也累壞了,高齡的阿嬤更是由海巡隊員直接揹起,將她安全送回陸地。
 

平安就好,阿嬤滿心感激!船上總共21名乘客加上1名工作人員,歷經這場海上虛驚。

消防海巡人員:「受傷的舉手一下,我們幫你看一下傷口好不好?有受傷的舉手。」

受傷的2人被礁岩割傷,幸好都沒有大礙,只是風浪明明不小,為何要出海?而且最重要的是擱淺後,拖了快2小時才報案。

消防局第一大隊長高源陽:「當時剛好是大退潮的時間,我們馬上架設繩索利用人員用接駁的方式,一名一名把他接駁過來。」

冒險出海又延誤通報,還好最後大家都沒事,否則船隻上的人命安全誰能負責?


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退潮#出海#冒險#海巡#遊客#半潛艇#觀光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5

0.0413

0.1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