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為孩子請願減功課 作家媽媽網路暴紅


發佈時間:2017/04/28 10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4/28 10:39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親子作家拉迪坦恩(Bunmi Laditan)日前為10歲女兒網上請願,表明將自動「大量降低作業數量」,好讓女兒減輕壓力享受童年並有更多時間闔家相處,引發網路瘋傳。

旅居魁北克的美國作家拉迪坦恩,育有三名子女。她除了出版親子書籍,也是「哈芬登郵報」(Huffington Post)等媒體的專欄作家。

 

拉迪坦恩25日在臉書專頁分享她寫給學校老師的電子郵件截圖,信件主旨是為10歲大女兒瑪雅(Maya)減少作業請命,短短兩天已有5萬6000多名網友按讚。

信中開頭寫道:「哈囉,瑪雅的老師們,瑪雅將大量減少這個學年的家庭作業量。這段期間她壓力很大,身體也開始出現一些症狀,包括胸疼以及清晨4點就因為擔心功課而醒來。」

拉迪坦恩接著在信中指出:「她在學業方面並沒有落後,非常喜歡上學。我們請教過家教與輔導老師意見,獲得的結論是應該減輕她的作業數量。下午4時30分放學回家之後,要花2到3小時寫功課,讓她沒有時間純粹當個孩子就好,也沒時間好好跟家人相處,我們希望避免她因為功課而出現憂鬱症。謝謝您的諒解。」
 

在臉書發文中,拉迪坦恩進一步透露,瑪雅熱愛學習,每年讀完10到12本章節故事書,對於有興趣的主題經常動手做研究,最近就在寫一篇有關野狼的故事,除了有上程式課,還喜歡繪畫以及Roblox遊戲,但過去4年來瑪雅對學校功課感到越來越有壓力。

她指出,放學回家寫功課寫到六點半,吃完晚餐之後,距離睡覺時間只剩1小時可以放鬆,或者把未完成的作業寫完,「這樣怎麼是合理的呢?」

拉迪坦恩強調,孩子回家之後需要休息與放鬆,就像大人下班回家之後需要休息放鬆的道理一樣,小朋友需要跟兄弟姊妹一起玩耍,需要跟爸媽在輕鬆的環境下建立親子感情,「而不是大家都在為了數學問題而大傷腦筋,因為我又不是老師。」

對於學校方面的可能反應,拉迪坦恩表示,孩子真的已經受夠了功課,如果學校因此而懲罰瑪雅,「我只好想辦法讓她在家自學。」

拉迪坦恩的臉書發文獲得大批網友留言表示贊成,但也有身為11年級老師的網友留言寫道,雖然自己並沒有給學生出作業,但許多家長卻抱怨為何老師不給孩子出功課,「我出的功課就是,問問你的孩子今天過得怎樣。」 (中央社)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作業#減量#壓力#童年#親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7

0.0329

0.10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