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在世界最高峰救命 救難隊與時間賽跑

記者 彭惠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4/27 21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4/27 22:17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每年都有許多登山客冒著生命危險,想要征服喜馬拉雅山,當危機發生時,往往只能依靠山上的專業救難隊員,他們接獲無線電通報後,就在和時間賽跑,Discovery頻道《聖母峰特輯》,今天就帶您來看,在世界屋頂的救援團隊。


 

世界第一高峰景色絕美,但可能要了你的命,年年都有登山客挑戰征服喜馬拉雅山,但不是每個人都能順利登頂,雪崩、高山症、失溫,各種突發危機隨時都有可能發生,在海拔七八千公尺高的地方,你唯一能依靠的是這一群陌生人。只有他們有本事在這陡峭險惡的高山中穿梭,和時間賽跑救命,在攻頂路線上,4號營地以上的地區就被登山客稱為死亡地帶。

救難隊員:「海拔8000公尺以上,空氣的含氧量,這個高度被稱做是死亡地帶,也是名符其實,有些人會死掉。」

4號營地的海拔高度已經達到8016公尺,那裡空氣稀薄,連直升機都無法抵達,偏偏一位美國登山客羅伯高山症發作,飛行員建議把他移動到低一點的2號營地,才能救命,但卻不巧遇上壞天氣,強風隨時可能把直升機給吹翻。在接獲通報超過24小時之後才救到人,其實每一次的救援工作,都需要許多人的幫助。
 

美國登山客羅伯凱:「拯救一條性命需要動員許多人,6個人把我拖進帳棚。」

在登山客冒命挑戰世界最高點時,這群救難隊員也在冒險和死神拔河。

救難隊員:「信什麼教都沒差,你有時候會贏,有時候會輸。」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喜馬拉雅山#救難隊#搏鬥#賽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39

0.0324

0.10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