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土總統除異己逮逾千警 遭列人權觀察名單


發佈時間:2017/04/27 19:19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得到公投擴權的土耳其總統,現在真的是權力大得不得了,打著反恐之名,連續轟炸敘利亞和伊拉克,就連盟友也不知會,土總統除異己逮逾千警 遭列人權觀察名單,無預警的就跨界攻擊引發美國憂慮,在國內再度大舉剷除異己,超過千人被逮,大部分人都是警員,另外有9千人遭到停職。總統艾爾多安宣稱這些人都和去年發動政變的首腦,也就是流亡教士居倫有關,激進行動引發歐盟疑慮,將土耳其列人權觀察名單,讓艾爾多安相當不以為然,揚言放棄申請入會,土國和歐盟的關係降到最低點。


 

土耳其再度展開大規模肅清,全國81個省同時行動,逮捕超過1千人,而這些人大部分都是警察。

土耳其內政部長索魯:「這個行動揭開體系結構中,隱藏的領袖,這個勢力已經滲透到警界,試圖控制警力,漠視法治,按自己的想法做事!」

另外還有9000名警員遭到停職,總統艾爾多安指控這批人,和去年七月發動政變的首腦,也就是到流亡到美國的教士居倫有關,上一次逮捕超過11萬人,這一次再加碼,要徹底剷除殘餘勢力!
 

律師阿特雷:「艾爾多安政府以政變當藉口,清除所有反對派人士。」

就是這麼迫不及待,在上週總統擴權公投過關後,艾爾多安一周內就閃電逮人,發出超過3千份拘捕令。

中東事務專家:「艾爾多安雖然贏了51%公投,但還有全國49%的人反對他,公投後,艾爾多安用盡一切手段奪權,在全國拘禁更多不支持他政策的人!」

依舊有近一半的民眾不服公投結果,天天在街頭示威遊行。

律師阿特雷:「鼓吹民眾反對公投結果,在土耳其不算犯,這是言論自由!」

據美國媒體報導,公投中有250萬票,懷疑是無效或非法選民,更令人詫異的是,有近一千個投票箱,全都只開出贊成票!另外2000間投票所的票數,居然多過選民人數,歐盟監督團體稱,土耳其的公投既並非自由更不公平!

監督選舉非營利組織亞夫肯:「這些問題成了選民心中的疑慮,我們和許多自願者進行訪問調查發,很多民眾質疑公投在法律框架下進行的方式。」
 

歐盟不僅質疑公投有效性,還將土耳其列入人權觀察名單中,對艾爾多安用政治手段剷除異己存在疑慮。

愛沙尼亞歐洲議會議員代表米柯:「我們很驚訝,也很失望,聽說土耳其準備要恢復死刑,支持死刑,絕不可得到歐洲議會會員資格!」

但艾爾多安卻不以為然,揚言放棄申請入會資格,這麼一來,恐將危及難民協議。

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:「如果歐盟完全沒有誠意,我們必須找其他的出路,為什麼還要再等下去?」

獲得更多權力後的土耳其總統,真的是想做甚麼就做甚麼,連續跨境轟炸敘利亞和伊拉克的庫德族,而且據美國指出,事前完全將聯軍蒙在鼓裡,沒做出任何警告,在伊拉克造成至少6人死亡。
 

庫德族護士阿里:「然後我跑進屋子裡,另外一枚飛彈又襲擊了基地,我大叫兄弟快點出去,小心!很多戰機從我們頭上飛過,到處轟炸!」

土耳其宣稱的反恐行動,攻擊對象是庫德族工人黨PKK,這群人是打IS的重要盟友,一直受美國支持,現在更需要被保護!

庫德族工人黨(PKK)當地發言人辛加里:「我們請求聯軍幫忙,希望美國和俄羅斯,不要再讓土耳其勢力武力侵犯亞茲迪族!」

手握大權的艾爾多安,國內大舉剷除異己,國外四處轟炸叛軍,國際間撻伐聲浪不斷,在這樣的情勢下,下個月16日將要訪問美國,雖然美國總統川普曾經恭喜艾爾多安贏得公投,但土耳其攻擊的動作,已經危及美國利益,接下來兩國元首的畫面,恐怕很難避免尷尬場面。
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土耳其#反恐#轟炸敘利亞#跨界攻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9

0.0428

0.12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