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俄峰會將登場 談經濟與北韓局勢


發佈時間:2017/04/27 12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4/27 12:44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上午啟程前往莫斯科,將與俄羅斯總統蒲亭舉行高峰會。安倍出發前對媒體表示,此行將談及日俄在北方領土的共同經濟活動,也將就北韓局勢交換意見。

安倍今天上午8時半(台灣時間7時半)左右,搭乘政府專機從東京羽田機場起飛,前往莫斯科,此行將與俄羅斯總統蒲亭(Vladimir Putin)舉行高峰會。28日將轉往英國訪問,與英國首相梅伊(Theresa May)舉行高峰會。

 

安倍啟程之前,在羽田機場對媒體表示,去年12月在山口縣長門市與蒲亭舉行高峰會的結果,促使兩國協商簽署和平條約有了具體進展。對於在北方四島的日俄共同經濟活動,以及前島民實現自由返鄉掃墓,邁進了一大步。

安倍說,針對當前緊迫的課題-北韓局勢、敘利亞局勢,以及世界各國問題,將與蒲亭坦率交換意見,共同因應。

安倍預定日本時間27日晚上抵達莫斯科,之後與蒲亭舉行約3個小時的會談。
 

日媒報導,安倍與蒲亭預定談到經濟合作的醫療及保健作業計畫的內容曝光,其中包括希望早日成立引進日本健檢技術的「日俄預防醫療診斷中心」(暫稱)、加強針對新生兒醫療的支援等。日本政府希望透過合作事業,促使北方領土的協商有所進展。

日俄經濟合作方案中的醫療及保健作業計畫,包括成立「日俄預防醫療診斷中心」、小兒科領域的合作、支援引進日本製的內視鏡等6項。

安倍去年5月與蒲亭舉行高峰會時,提議8項經濟合作方案,其中包括醫療及保健、開發遠東地區及能源開發等。日俄政府正針對具體內容進行協商。 (中央社)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安倍晉三#日本#俄羅斯#蒲亭#高峰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2

0.0381

0.11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