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獎影帝做自己!當「推特」CEO的面嗆:你怎麼不消失

記者 【楊慈茵】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4/27 1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4/27 15:19
金獎影帝湯姆漢克斯與艾瑪華森合演電影《直播風暴》。圖/Catchplay 提供
金獎影帝湯姆漢克斯與艾瑪華森合演電影《直播風暴》。圖/Catchplay 提供

「谷阿莫事件」讓許多人開始注意到網路著作權,同時也發現網紅的魅力非同小可!湯姆漢克斯(Tom Hanks)和艾瑪華森(Emma Watson為了宣傳電影《直播風暴》,與推特(Twitter)執行長杜錫(Jack Dorsey)一起訪談,金獎影帝當著CEO的面直言「如果社群媒體能從世界上消失該有多好!」,此話一出也讓影迷都讚嘆,不愧是致力於提倡人權的好萊塢巨星,有話就直說超有個性!


 

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的最新電影《直播風暴》恰好就在談「當網紅的代價」,想要有名聲和粉絲,就得出賣隱私和良知。艾瑪華森在電影裡飾演「直播主」,也反映出現代年輕人看待網路,和湯姆漢克斯的年代很不一樣。

湯姆漢克斯在《直播風暴》裡,創立一間結合了「Google」、「Facebook」與「Twitter」的社群媒體企業「環網」,並且規定員工不能有隱私,不論吃飯、工作,或是腦袋在想什麼,都必須公開。毫無隱私權的行為,就是湯姆漢克斯想透過電影傳達給觀眾,身兼製片的他認為,「毫無疑問,科技讓我們的生活更方便,網路讓我們的人際關係更寬廣,但卻也趕走了很多,人們不再寫信、不再使用打字機、甚至不再看書了。」


 



生長在網路發達年代的艾瑪華森,也發現危機。她在影音直播服務Periscope上談到,「我對於網路上的一切都相當熟悉,因為我就是出生在這個世代,只要有一個帳號,一切在網路上都是公開透明的,我們可以很快速地得到所有想要的資訊,但也包含了那些不友善的批評。」

《直播風暴》描述「環網」由貝利(湯姆漢克斯 飾)創立,是全球最強大的網路科技企業,梅兒(艾瑪華森 飾)幸運擠進這家夢寐以求的公司,在裡面力求表現,更順從公司的安排而全天候直播分享自己的生活。隨著她的粉絲人數暴增,在公司地位水漲船高,卻引來同事眼紅。人際關係面臨危機之餘,她同時也發現每次直播都在出賣隱私和良知以及自我,矛盾的心態讓她難以抉擇。

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直播風暴#直播#湯姆漢克斯#艾瑪華森#推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2

0.0356

0.12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