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前瞻初審衝突 蘇嘉全:還原初審狀況中


發佈時間:2017/04/27 1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4/27 12:28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說,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初審發生衝突,已請議事人員還原初審狀況,審視相關內容後,再與朝野各黨團溝通,也呼籲朝野冷靜思考。

立法院經濟等6個委員會昨天聯席審查「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」草案,卻爆發衝突,會議主席、民進黨籍立委邱議瑩在混亂中宣布草案初審通過,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則質疑程序不完備,會議無效。

 

蘇嘉全上午接見外賓前受訪時表示,對於朝野發生衝突感到非常遺憾,會請議事人員將昨天狀況還原,到底什麼起因導致昨天衝突,完整了解後,再跟各黨團做溝通。

他說,在審查的過程中,如果有人蓄意杯葛,議事要順利進行將有困難,他呼籲朝野冷靜思考,議會進行討論事項時,應該用什麼態度進行,才能討論出對全民最有利的法案,這是立委的責任。

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也透過新聞稿表示,昨天初審是兩案併陳,並收受時力黨團完成所提出的修正動議,卻絲毫沒有在會議中被討論,在邱議瑩逐條「沒有異議,通過」聲中完全被忽略,時力已正式發文要求院長於明日院會召開前,出面召集黨團協商,讓會議繼續進行,開始實質審查。
 

邱議瑩上午受訪時說,上午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見過面,民進黨團希望與國民黨團有理性對話,只要國民黨團願意坐下來好好談、實質審查,很多矛盾都可以解決,民進黨團也願意理性對話。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王育敏上午召開記者會,播放影片希望還原昨天會議的現場狀況。對於民進黨希望坐下來好好談,她說,不知道要談什麼,國民黨團有提出版本,如果民進黨團一字都不想修改,這樣就沒什麼好談的,且目前也沒坐下來好好談的氣氛與空間。(中央社)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蘇嘉全#前瞻基礎建設#草案#衝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5

0.0420

0.1235